咨询预约电话:

0351-2051595

中心简介

 

山西师范大学心理咨询服务最早始于1993年,2001年10月成立“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组”和“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2006年12月重新整合组建了“山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学生工作常规管理体系和德育工作体系,由校党委直接领导,隶属于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肩负着立德树人、深化素质教育、营造和谐心理氛围和提供积极精神支柱的特殊使命。中心始终坚持把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紧紧与立德树人、建设幸福校园、和谐社会以及青年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把培育有情怀、有道德、有理想、有信念、心理素质强大且政治立场坚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根本目标,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工作的全面开展。

中心现有5名专职心理教师及多名兼职心理咨询师,与各学院学工组成员、专职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组建了一支适应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的高素质工作队伍。经过不懈努力,学校建立了适合师范院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形成了课程教学、实践活动、心理咨询、危机预防、平台保障五位于一体的心理健康服务格局。

 中心工作场地300余平米,环境优美温馨,布置整齐舒适,设施功能齐全。建设有17个功能室,包括预约接待室、办公室、个体咨询室、小团体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宣泄室、心理阅览室、案例督导室、专家工作室、心理测评室、心理档案室等功能区。配备了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心理危机预警系统,服务项目包括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宣泄、沙盘游戏咨询、音乐放松训练、生物反馈减压、心理素质训练、心理测评、职业生涯咨询、发展咨询、朋辈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极大地满足了学生日常心理服务需求。

 

 

 

 

 

 

 

 


 

 

版权所有undefinedcopy;: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  山西  太原 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联系电话:0351-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