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1-2051595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护青春心灵 我行动——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开展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2023-10-14       点击:[]次

每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又称“世界心理健康日”,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发起,核心是精神健康、精神卫生,设立宗旨是提高公众对精神发育障碍疾病的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疾病知识,消除公众的偏见。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倡导师生共同关注心理健康,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于2023年10月10日开展了“守护青春心灵 我行动”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世界精神卫生日倡议签名、曼陀罗绘画和OH卡牌引导大学生对精神卫生的认识和关注,去消除对精神疾病的污名化,促进心理健康,共创美好生活。同学们纷纷在展板上签名并留下了心理健康宣言,或是对自己、他人的祝福与期望,同时也通过曼陀罗绘画发挥想象力进行自由探索,去体验平静、满足、爱、愉悦感,借助卡牌的力量增强自我觉察,探究真实的自我。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向心理志愿者提出一些自己的困惑,并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纷纷表示要积极调适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心理素质。

  


版权所有undefinedcopy;: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  山西  太原 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联系电话:0351-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