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1-2051595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加强学生心理安全专题座谈会

2020-09-03       点击:[]次

9月1日下午,我校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加强学生心理安全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学校和部分学院学生心理安全工作情况和工作建议,对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张晓永作了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心理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改善已有工作,将已经开展的各项工作坚持下去并使之更加有效;二要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借鉴兄弟院校工作经验,提升我校工作效果;三要做好节点管控,在重要时间和关键节点重点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状况;四要协同各方力量,动员组织师生全员参与关注心理健康,同时积极与专业医院建立起稳定的协同关系;五要逐条逐项解决好此次会议上提出来的实际问题。他强调,只要肯努力,工作就一定会有效果,希望大家认真工作,努力给学生更多的温暖和关怀。

高峰指出,学生心理安全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整体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尽快拿出加强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案,加强顶层设计和可操作性,进一步规范工作,同时动员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协调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推动我校学生心理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学工部(处)长李三红汇报了学校学生心理安全相关工作情况,其他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学工部(处)负责人、心理健康教师,部分学院学工组长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



版权所有undefinedcopy;: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  山西  太原 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联系电话:0351-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