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1-2051595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5•25” 我爱我 宣传片

2019-05-28       点击:[]次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对此,发起人的解释是: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2000年,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倡议,随后十多所高校响应,并经有关部门批准,确定5月25日为“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日”。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

把这样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定在5月25日,是用心挑选的。首先,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长久以来,5月本身就被人们赋予了和年轻人一样的活力和激情。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首选的活动当然是5月。其次,鉴于现在的大学生缺乏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由此导致缺乏对自己心理问题的认识,所以,“心理健康日”活动就是要提倡大学生爱自己,珍爱自己的生命,把握自己的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版权所有undefinedcopy;: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  山西  太原 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联系电话:0351-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