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1-2051595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9-05-28       点击:[]次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月2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联合各学院在巨人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筑梦青春,追梦成长”的心理嘉年华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活动,学工部(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学工组长及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花样跳绳、《我和我的祖国》歌舞器乐开场表演之后,高峰副书记宣布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开幕,本届“5·25”心理嘉年华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同学们通过“罗夏墨迹测验”、“房树人心理测验”、“沙盘游戏”等心理活动了解自我的内心,从而帮助自己克服内心的障碍,成为一个更加完整而健康的人;“秘密花园”、“心与心愿”涂色活动,通过使用大脑的多个区域,让我们专注于线条、动作以及我们面前的色彩,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并释放压力。明信片“答案”通过书写探索自己内在的疑惑,并以答案为契机激发对问题的思考。部分学院展示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心理主题活动,体育学院准备了沙袋、踏板、蹦床等运动器具,让同学们释放压力,宣泄情绪,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外国语学院、社会学与法学学院以人际交往为主,引导学生走出自我的小世界,与人和谐相处;书法学院举办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团扇展和心理健康主题书法作品展。此外,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编辑制作了“5·25”心理健康宣传片和与抑郁、情绪、人际关系等内容相关的心理短视频,在4号楼大屏上滚动播放,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能以豁达、从容、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我校自四月以来,开展了包括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各学院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知识图片展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

 

82E2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活动现场

8880

8162

7927

8E73

6DC7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undefinedcopy;: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  山西  太原 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联系电话:0351-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