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1-2051595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期心理委员培训

2018-11-29       点击:[]次

我校举办第六期心理委员培训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号召,坚持把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以及青年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工作的全面开展,校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分别于201811 22日、23日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126教室对一校区和三校区2018级新生心理委员举办了第六期心理委员培训,共计100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心专职心理教师郑雯婷、董晓玲分别从自我认知、人际关系适应、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理、心理委员应掌握的基本技能等方面对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在培训过程中,老师们结合理论知识与经典案例,引导大家学习如何识别心理异常并及时进行干预、转介,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掌握了一定的心理知识和朋辈辅导技能,增加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心理委员不应该是一个空虚的职位,而应该是同学们遇到心理难题时的倾听者和陪伴者,积极承担起班级心理建设的重任,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利于创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供稿)

 

郑雯婷老师做主题讲座

董晓玲老师做主题讲座

董晓玲老师带领心理委员进行现场互动

版权所有undefinedcopy;: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  山西  太原 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联系电话:0351-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