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1-2051595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期心理委员培训

2017-11-16       点击:[]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体现出党中央对全社会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服务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素质,校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分别于201711 1日、2日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126教室针对一校区新生心理委员、 11         6     7日在文理学院B-202教室针对二、三校区新生心理委员举办了第五期心理委员培训,共计187名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许国宝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心理委员做了动员工作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心理委员身负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学习心理专业知识,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的同时做好班级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中心专职心理教师郑雯婷、董晓玲,文理学院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艳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心理委员的理论知识、专业素养、工作职责等进行了培训。郑雯婷老师运用大量案例,从如何面对现实、和情绪做朋友、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心理委员们解决情绪困扰,学会正确面对自我。董晓玲老师通过“4s+h”问候法让大家快速熟悉认识,结合案例介绍了心理辅导的基本技术以及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方法。李艳老师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设计与实施方法,帮助心理委员了解工作职责、素质要求及多种心理辅导的理论知识。  

      培训过程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心理委员掌握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和职责,提高了为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服务的能力水平。培训后很多心理委员表示,有信心通过掌握的专业知识来做好班级的心理健康工作,配合中心更好地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创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促成良好社会心态的形成。(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供稿)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许国宝做动员讲话

 

郑雯婷老师做主题讲座(一校区培训现场)

 

董晓玲老师带领心理委员进行现场互动(一校区培训现场)

 

李艳老师做主题讲座(二、三校区培训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讲(二、三校区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undefinedcopy;: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  山西  太原 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联系电话:0351-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