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国旗护卫队

我校举办国旗护卫队换届暨表彰活动

时间:2022-11-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至31日,我校举办国旗护卫队换届暨表彰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出席相关活动。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银主持相关活动。

10月29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换届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书记魏玉平宣读《山西师范大学关于第十二届国旗护卫队全体退役队员通报嘉奖的决定》,薛勇民副书记为第十二届国旗护卫队队员颁发荣誉证书,第十二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魏嘉美发言。第十三届全体队员面对国旗进行集体宣誓,第十三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江海涛发言。

表彰会上,薛勇民副书记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第十二届国旗护卫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全体队员近三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国旗护卫队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校爱队、爱护国旗,敢于拼搏奋斗,强化使命担当。二是要自强奋斗不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传承和发扬国旗护卫队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注重内涵建设,树好集体形象,以火热青春谱写国旗礼赞,用热忱生命护卫国旗尊严。他希望全体国旗护卫队员无论是退役还是现役,要以“忠于祖国、爱护国旗、遵章守纪、乐于奉献”为行动准则,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学校,为捍卫国旗尊严,增强学生的国家意识、国旗意识以及推进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活动的持续开展贡献力量。

10月31日早上,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国旗护卫队交接授旗仪式在南区操场举行。薛勇民副书记为第十三届国旗护卫队授旗,与现场师生一起参加了周一升国旗仪式。

本次国旗护卫队换届暨表彰活动是对全体队员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的再鼓舞、再动员,标志着我校国旗护卫队的建设与发展又将掀开崭新的一页。(文/武乐萱 赵若晨  图/张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