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国旗护卫队

山西师范大学第12届国旗护卫队预备队第一阶段训练总结暨表彰大会举行

时间:2019-12-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214日晚,第12届国旗护卫队预备队第一阶段训练总结暨表彰大会在田家炳教学楼07126教室举行,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魏玉平同志出席了大会,此外,第11届国旗护卫队队委成员:队长马玉诚、训练部长曹文铸、陈洁、组织部长牛育春、宣传部长朱伟,特聘教官魏嘉美、陈雯鹏以及本届国旗护卫队53名预备队员参加,本次会议由陈洁同学主持。

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声高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特聘教官魏嘉美、陈雯鹏、训练部长曹文铸、陈洁等4位新训教官,分别对预备队第一阶段的训练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发言。

  接下来指导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并分别为他们颁奖。获得“优秀教官”奖项的是:魏嘉美、陈雯鹏等2名同学;获得“全优队员”奖项的是:郭芮、冯文敏等2名同学;获得“训练标兵”奖项的是:李世博、高强、侯紫涵、解子娟等4名同学。肯定了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并对来年寄予了期望。

  预备队队员代表郭芮同学的发言,表达出了全体队员的训练感想、训练收获以及下一阶段训练的决心,自己从一开始的憧憬到两个多月的训练,让她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并表示一定要坚持下去,成为一名合格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传承好国旗护卫队精神。

魏玉平老师的讲话,首先对4名教官的总结发言内容表示完全同意,对全体队员在训练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获得荣誉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倡议全体队员向优秀学习,树立“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竞争意识,争取在下一阶段训练中取得更好成绩,并对下学期“操枪训练”作了计划安排、对训练时间进行了调整、对训练纪律进行了规范。 

最后,全队同学观看《挑战不可能》视频,关于国家三军仪仗队的“一百步齐步与一百步正步”、“展旗动作”等演示。在观影结束后,全体队员们自觉唱起了《歌唱祖国》。

整个会议时间不长,但会议流程清晰、节奏紧凑、场面庄严,具有很好的正面导向,使全体队员进一步增强了对国旗的热爱、对国旗护卫队的敬意,树立了责任意识,达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效果。

(朱伟//图)

微信图片_20191216005511

微信图片_2019121600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