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国旗护卫队

山西师范大学国旗班简介

时间:2018-05-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山西师范大学国旗班是一支肩负着山西师范大学升降和护卫国旗这一神圣使命的学生队伍,是在校内开展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校党政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国旗班于1997年9月正式组建,下设三个国旗护卫分队,分别在三个校区负责每周一及重大节日和学校庆典活动的升降国旗任务,统一在校学生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国旗班队员均是在通过严格的军事化训练考核和综合素质全面考察后择优录用的优秀学生。全体队员积极进取、团结向上、尽职尽责,出色地完成了每一次的升降国旗任务,在全校学生的集体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又以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自觉严明的纪律意识激发了广大同学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他们的卓越表现赢得了全校师生的普遍赞誉。

山西师范大学国旗班,始终以“团结的气氛、向上的思想、过硬的本领、严谨的作风”作为班训,以“团结、敬业、勤学、强能”为行动口号,逐渐形成了一个纪律性、凝聚力极强的团体,它不仅担负着捍卫国旗尊严、升降国旗和对师大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神圣使命,而且还以其特有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山西师范大学国旗班,这支与太阳一起升起的队伍,是学校校风、学风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