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时间:2021-06-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党办发[2021]14号文件要求,我校决定对全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进行一次大普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和重点

全校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

二、检查时间

6月1日—6月6日

三、检查内容

宿舍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有使用明火现象;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宿舍无人时是否做到“三断”(墙面与插座要断、插座与电器要断、电器开关要断)等

四、组织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学院自查方式进行。由学校指导,院学生工作领导组组织,各班辅导员带队检查。

五、工作流程

1.学院学工领导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详细安排部署本次大检查大整治流程。

2.检查期间学工领到组组长要在岗指挥,辅导员带队逐一检查负责班级的学生宿舍,围绕检查内容开展检查。

3.辅导员按照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立即处理发现的问题,不能立即处理的报回学院,由学院协调处理。

4.各学院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要严肃对当事学生及其宿舍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学习教育,确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因消防安全意识薄弱造成的安全隐患。

5.各学院将发现的问题汇总,分类解决相关问题。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填写附件1《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问题清单》并上报学校。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主抓谁负责、谁的学生谁负责”的原则,学工领导组和辅导员要担负起自身的责任,精心计划、合理安排、加强培训,做好本次检查工作。

2.各学院要确保检查过程安全、有序、文明进行。

3.辅导员要本着“隐患不排除不放过”的原则,紧盯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无论隐患上报到哪一级,隐患一天不排除一天不放过,直到隐患排除为止。

4.各学院请于6月6日将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填写附件1《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问题清单》后,纸质版交到就业指导中心,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sxsfdxjyzdzx@163.com。若没有问题,请学院回复 “无问题上报”。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