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基于易班的技术创新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0-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关于推进易班建设的批示精神,持续提升易班共建高校师生技术创新能力,推动新技术在易班平台的应用,为各共建高校提供技术人员培养及应用研发力量储备,展示高校技术创新成果,孵化基于易班平台的大学生创新创业,“2020年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将于今年12月举办,以此展示和表彰2019-2020年优秀的技术创新成果。根据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决定举办山西师范大学基于易班的技术创新作品征集活动,请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认真做好有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作品类型

分为自主研发应用和创新创意方案两大类:

1、自主研发应用

基于易班平台研发并发布的自主研发应用,应用场景和形式不限,例如基于易班的互联网创新型应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型应用等。要求为2019—2020年之间在易班平台上发布(或进行过版本更新)的自主研发的应用,提交作品介绍PPT。

作品介绍PPT应包含以下要素:应用名称、研发时间、应用功能、技术特点、编程语言、运行软硬件环境、使用说明、运营模式、实际效果等。

2、创新创意方案

基于易班平台的创新创意类方案,适用于未完成的应用,或只有一个概念或创意,鼓励挖掘大学生互联网应用需求的产品创意,或围绕互联网新趋势新技术的创意作品,提交作品介绍PPT。

作品介绍PPT应包含以下要素:需求分析、创意方案介绍,若有产品原型图或DEMO可一并提交。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报名,每团队至多4名学生。每个人或团队可有1名教师进行指导,指导教师不占团队名额。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23日(周一)1200前,作品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活动邮箱,邮件标题为“学院名称+技术创新作品征集活动+作品类型”。作品入选情况将通过附件信息填写表中的联系邮箱统一告知。

四、评审办法

所有提交的作品将由易班全国共建办公室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作品有资格参加“2020年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另行通知)的展示和答辩环节。经答辩产生的获奖作品将获得由易班颁发的证书和奖品。

五、材料要求

  材料要求包含:

  1.作品介绍PPT(命名为“学院名称+作品名称”)

  2.填写附件表格

窗体顶端

学生工作部(处)

易班发展中心 

2020年1118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