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工助理团开展技能培训会

时间:2021-12-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9日,我校学工助理团与校报记者团于南区五号教学楼5209教室联合召开摄影基础及实战技巧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校学工助理团团长程普奕主持,校报记者团副团长禹成炎为主讲人,校报记者团和校学工助理团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主持人程普奕对本次培训会进行简要介绍。之后,主讲人禹成炎从“摄影是什么”的思考开始,开展本次培训,主讲人结合亲身经历及思考,重点讲解了摄影曝光三要素包括光圈,快门,感光度的基本理论知识,并通过拍摄会议、军训活动、校园活动、志愿活动体育活动照片以及晚会、音乐会等大型活动照片的大量事例,对拍摄应的主题和细节进行讲解分析。然后,通过照片展示,将手机拍摄和相机拍摄进行对比,让学员们感受到两种摄影结果的不同。主讲人禹成炎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手机拍摄技巧并推荐了一些手机照片P图软件。最后主持人程普奕总结发言,圆满结束了本次培训会。

通过此次摄影培训,大家对摄影有了更多的认识,并掌握了一定的摄影技能和技巧,增强了理论联系实际和学以致用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成员们的摄影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