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2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三红、副部(处)长高兵各学院学工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教师和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高兵主持。

李三红首先传达了重要文件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校学生心理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他强调,学生心理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安排部署,将心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教师董晓玲为参会人员介绍了前一阶段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学生心理安全教育、宣传、预防、甄别、筛查、关注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她强调,学生心理安全教育工作是“润物细无声”的,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注重“艺术性”,切实保护好学生隐私,维护好学生尊严。同时,董晓玲对下一步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以及学生心理健康台账的建立进行了培训辅导 

最后,高兵了进一步强调和总结发言,要求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的时间安排,保质保量完成排查工作,织牢织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坚决维护好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供稿)

 

 

学工部(处)部(处)长李三红传达文件精神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教师董晓玲作心理普查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