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暨疫情防控会议

时间:2020-08-13 作者:吴嘉敏 来源: 浏览次数:

812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暨疫情防控会议,高峰副书记出席会议,学工部(处)长李三红、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景荣以及各学院学工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三红部(处)长主持。

高峰副书记强调,学校疫情防控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吴俊清厅长提出的“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措施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底数要清。各学院要确保疫情防控学生摸排的底数清楚、明晰、准确,为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决策依据;二是工作要细。要态度认真,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取得良好的工作效果;三是重点要明。要实时掌握中高风险区的变化情况,及时关注国家卫健委通报。对重点疫区学生以及心理出现问题、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等学生要给予重点关心、关爱和帮扶;四是措施要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各项任务要落实落地落细,对于重点学生要做到“一人一策”,有谋划、有行动、有总结、有反馈。关于就业问题,高峰强调,就业是今年国家“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内容,足以凸显就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工组长要把就业作为政治任务亲自抓,教育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二是严格按照教育部“四不准”要求抓就业,确保数据真实、协议有效;三是就业数据要及时更新,辅导员要及时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如有变动及时更新完善。

会上,李三红部(处)长对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首先,他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省教育厅领导和校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近两个月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针对学校的疫情防控任务,各学院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做好学生健康状况跟踪摸排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建立准确、涉及全部学生的健康卡,每日上报;二是分析学生地域分布情况、学业安排,确定学生报到时间、地点,制定迎新方案;三是做好问题学生的筛查和管理工作,对重点问题学生逐个筛查,实行“一人一策”;四是新生录取后,由录取学校监管。学院要制定新生监管的专门方案,做到疫情防控不断线、无空档。对于就业工作,李三红部(处)长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推送就业岗位;二是要持续进行指导培训;三是要持续做好重点帮扶;四是要持续保持跟踪服务;五是要做好就业统计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想尽办法,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随后,赵景荣副院长对研究生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