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活动

时间:2020-03-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部署要求,我校多措并举做好资助工作,暖心相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渡过难关。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我校第一时间组织辅导员重点对湖北籍学生、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学生开展“地毯式”的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并要求辅导员在排查过程中将学校的关心传达给学生,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加强防范,抗击疫情。

  为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启动了救助机制,设立了专项困难资助,首批向111名湖北籍学生和寒假在校学生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困难补助5.55万元,发放网上学习流量补助1.11万元,确保满足湖北籍学生、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需要。

  疫情无情,资助有爱。后期学校将继续关注各学院摸排动态情况,及时掌握学生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受疫情影响、因疫情致贫等情况,根据影响程度持续推进资助工作,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工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