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事迹材料——李慧玲

时间:2024-03-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我叫李慧玲,就读于山西师范大学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回首进入大学的这三年来,我已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变化和各方面所获得的进步,“凡事无绝对,只要肯尝试”,始终坚持着进取向上的积极心态,时刻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我,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自己正在稳步前进,成熟与自信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不断朝着自己的理想奋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一、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特别注重思想的成熟与发展,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主动学习思想政治理论,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我的姑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每次抗洪救灾都有她的身影,令我映像最深刻的是,我们村公路很多牌子上都有“有困难找党员”的红色大字,现在每每看见这几个字,便心生羡慕与骄傲。记得小时候特别讨厌看新闻联播,也不懂大人们所说的“三个代表”,但进入大学后,随着知识的增长和受姑姑的影响,自己和党组织的接触就越来越密切了,入学之初,我一心期望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争取向党组织靠拢,在自身的努力与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我很荣幸的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我时刻以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勤奋努力,学习刻苦

我始终牢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两年来,我始终保持踏实务实的学习态度和不骄不躁的心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我天生就有一股争强好胜的劲儿,从小学开始我的成绩就名列前茅,我喜欢并享受成为优等生的感觉,我更愿意为了成为优等生而付诸努力,优等生为我平凡的人生照亮了我本平凡的生命之路。在高中的时候,很多老师都告诉我,现在努力学习,到了大学之后就轻松了。来到到学之后,才发现自己错了,确实,如果只为了毕业的那张学位证书,的确很轻松。但如果想提升自我,想评奖评优,却不是那么轻松的。凭借自己初高中的学生干部经历,我担任了学习委员,工作中我一直尽职尽责,尤其在网课期间,我坚持每天耐心的提醒同学们上网课及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做好老师交代的工作。大学自由支配的时间是有很多,但是优秀的人都是靠这些时间来丰富拓展自己的。英语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特长,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在大一大二学期,我分别报名了词达人英语竞赛和全国高等院校英语能力大赛,并获得了山西师范大学三等奖和山西省赛三等奖,通过积累在大二第二学期通过了英语四级的考试,虽然奖项很小,但我也为了这些奖准备了很久。在这人才济济的大学中,我知道或许我不是最聪明的,但我相信通过努力,我也可以在这发光发热。通过自己的勤学苦练,终于取得优异成绩。但我不会因此骄傲,我会继续努力。

三、立足专业,全面发展

作为一个体育生,我深知实操能力的重要性。我始终应以学业为主,踏实务实,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积极参加学院各种比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网球赛等等。在大一参加学院的网球比赛,依稀记得,那时还没有学期这门课,就请学姐在课余时间教我联系,也算是幸运获得优秀运动员荣誉。此外,我也一直都坚持打羽毛球,闲暇之时都会约上同班同学一起去综合馆切磋,我喜欢运动带给我的快乐,天气好的时候我还会坚持跑步,我会努力学好每一门专业课,我也相信接下来的每一门课程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提升自我、开拓自我的好机会。

四、家庭贫困,个人自强不息

我来自一个山村,父母都是朴实无华的农村人,父母以务农为主,家庭收入主要源于农田。母亲因为一场医疗事故导致右下肢残疾,爷爷奶奶年迈且身体不好,爸爸自然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家里资金收入微薄,经济来源短缺。可是爸妈的思想却不落后,我是一个女孩子,家里还有个妹妹,爸爸妈妈一直都有望女成凤的愿望,他们希望我走很多的路,读很多的书,成我我想成为的人,他们没有因为穷就成为我的枷锁,在我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他们始终相信我支持我,失落给我鼓励,气馁给我信心,他们永远是我坚实的后盾,但我相信他们的愿望也应定会实现,我始终是他们的希望。在寒署假,我也会做临时工来补贴自己的生活费,生活虽艰苦,但从不退怯,农村的生活赋予我吃苦耐劳的秉性,家里的困难更给了我不畏一切艰难险阻的品质,我时刻告诫自己:既然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掌舵自己的未来。

五、肩负职责,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凭借自己初高中的学生干部经历,我担任了学习委员,工作中我一直尽职尽责,尤其在网课期间,我坚持每天耐心的提醒同学们上网课及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做好老师交代的工作,在老师的辅助下,我们成立了英语互助小组,帮助每一位同学学好英语。同时我也是系学生会的一员,每当知识竞赛的时候,我都会参与出题与ppt的制作,正是有了这些工作,才提高了我的电脑技能,我很欣慰自己能拥有这些职务,并且以后我也会越做越好。寒假期间,疫情肆虐,我主动向村委会提出,去通过自己的能力帮助村干部发放防疫药品,暑期积极参加县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春这么美好,我应该去发光,而不是被照亮。成长路上,并非都是舒坦大道,难免偶遇荆棘,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