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事迹材料——郭姣阳

时间:2024-03-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事迹材料

本人郭姣阳,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来自河北邯郸,是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2021级的一名大三学生,我在20219月来到山西师范大学物理学求学,当时学校刚刚从临汾搬到太原,我怀着憧憬迈入师大的校门,自开学起,我就设定了坚定的大学目标,立志在大学四年里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除此之外,也要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且多彩,直到现在,我依然不忘初心,当初的目标仍然在我心中,是我大学生活的指南,以下是我的一些个人事迹概述:

    知责于心,牢记使命

“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做人做事的殷切嘱托。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学校风德,要坚持奋斗,创新,不贪图享乐,奢靡,安逸,不害怕困难,不怨天尤人,要依靠勤劳和汗水来开辟人生,实现理想和价值。我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个问题,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不惧困难,成功就在前方,当我面对一时的困难,成败得失时,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我的个人理想时刻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利益相联系起来,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致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师范生,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乐学乐思,敏锐创新

"立身以力学为先"。在大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因此,自入学以来,我便将教室前排当成我的根据地,在教室,图书馆里自习也成为我学习的常态,我潜心钻研专业知识,也认真学习其他非专业知识,付出终有回报,我连续两年位于班级智育第一,获得过“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等称号。

在学习过程中,我时常会遇到各种困难,面对困难时,我先选择自己查阅资料,去探索,并和同学们讨论,向老师请教,这都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作为一名物理学专业的学生,我深知物理是一门数学、逻辑、实际等相结合的一门学科,所以对于简单的问题,我会通过现象看本质,由简到难,一步步探索,来探究知识带来的乐趣。

 作为一名班委——生活委员,我始终牢记自己的职位,时刻谨记学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认真贯彻各项任务,管理宿舍卫生、班费等,在日常相处中,与同学们友善相处,在同学们遇到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时,我总是乐于帮助他们,尽我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

  勇于创新,勤于探索

大学不仅仅是学习课本知识,它更是提升你的见识,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在大学期间,我积极参与各种竞赛活动,在202310月,我首次参加山西师范大学物理学术竞赛,依次通过初赛,决赛,经过学院选拔,最终代表学校参加山西省的物理学术竞赛,在比赛过程中,不仅靠的是我的专业知识,更是团队的配合,表达能力等各个方面,在省赛中我们学校成功进入决赛,我代表反方在礼堂进行现场展示,经过此次比赛,我认识到许多对物理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我们一起交流问题,探讨学习,谈心,也提升了我的反应力,团队配合的能力。

  实践历练,奋斗青春

我经常利用我自己的课余时间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分别有寒假和暑假两个时间段,对我来说,这是难得的社会体验,是我们深入这个社会的探讨。是让我收获宝贵的感悟,养成一份执着与积极行事的精神和态度的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我获得“三下乡”校级优秀志愿者。

我始终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个重要环节。利于我们了解社会、扩展视野、奉献社会、培养人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的作用,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有效途径。我积极参与院里组织的各种实践活动,打扫校园卫生等,在疫情期间,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承担责任,主动担任层长,为隔离的同学们提供服务,志愿服务是一个良好的平台与机会,我能从中得到锻炼能力,提升自己对社会的感知与帮助,并获得“校级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称号。

在国家需要我们青年的时候,我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勇担时代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只有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利益,民族利益结合起来,才能实现我们的个人的理想价值。

  生活简朴,丰富多彩

我在生活方面比较简朴,不崇尚奢靡,浪费之风,不与他人攀比外在之物,我认为一个人内核力量最重要,我选择用知识,素质,礼貌来武装我自己,让自己不断成长进步,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有礼貌,有知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当然,我的大学生活不仅仅是和课本打交道,各种社团,各类活动,我也积极参与报名,我在大一期间加入院新媒体采编组、校新媒体记者部、书法社团等,在这里,我认识到许多与我志同道合的党团知识竞赛同学,我们一起完成任务,一起提出想法,也会遇到困难,在老师提出问题后,我们也会聚在一起,讨论方案来解决问题。除此之外,我也参与其他部门组织的活动,例如运动类比赛,知识型竞赛,讲座分享等活动,都有我的身影,并获得"党团知识竞赛二等奖"

在师大的日子里,总是充实且忙碌着,我曾和同学一起,为探讨难题讨论的热火朝天,也曾为备战物理竞赛熬到深夜,感受过师大浓厚的学习氛围,也体会过师大带给我们的温情,这两年里,我体会过酸甜苦辣,只有经历过,才有体会,才能进步,我将怀着最初的热情和目标,来度过我的大学时光。

目前我的这些成绩,离不开老师的帮助,父母的支持,朋友的鼓励,更离不开我自己的努力,今后,我将在他们的帮助与祝福下,保持我的理想和目标,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