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事迹材料——巫家欣

时间:2024-03-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行远自弥,笃行不怠

 我是来自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教育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巫家欣。自大学以来,我积极进取,正视自己的不足,努力完善自己,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我正在稳步前进,不断的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我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我认为我在各方面均贴合优秀学生的评选条件,故提出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现将本人基本状况介绍如下:

一、学习科研方面

在学习方面,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三年中,我刻苦学习,善于思考,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有较强的求知欲和进取心,学习成绩优异。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总成绩排名在专业名列前茅,综测排名在专业1/45,荣获2020-2023学年校级优秀学生,2020-2023学年一等奖学金,2022-2023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操优秀人员、校级优秀辩手等荣誉称号,并顺利考取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英语四级等。我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同学的学习氛围。看着我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明白我在不断进步,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科研方面,在20236月,我以独立作者身份在省级期刊《俏丽.教师》上公开发表题为《当下青少年德育教育中“代际问题”分析》的学术论文;在202211月参与《教育哲学课程思政——基于整体性视野下对教育和人发展关系过程的思考》课题的相关研究。同时,参与 2020-2022 年度举办的2次“挑战杯”、2次“互联网+创新创业”、2次“创青春”等大赛,担任主要负责人的同时研究了“未来职业教育”“中小学校园暴力”、“云端红创”等主题,并在第8 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校级优秀奖。

二、思想方面

在思想品德上,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史活动和班级的团日活动,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我热爱祖国,大量阅读了相关书籍和观看了当下众多爱国主义影片,并且深刻的知道爱国不是纸上谈兵,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去践行。

在三年大学时光中,本人认真学习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中国近现代历史纲要这两门课程,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能做到知法、遵法和守法,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并且,本人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从小父母的言传身教让我知道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他们给我最好的教育:就是教会我不寄希望于他人、做好自己手上的事并未雨绸缪、不要幻想无劳而获、目标明确、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自己争取,并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从不好高骛远也不自欺欺人、一生勤俭、为人善良乐观积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不挑事也不怕事!专注自己的生活和身边的人。

在校期间也无处分、记过等不良信息,熟知学生守则和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相关内容,并为之努力践行,在学校及公共场所做到不大声喧哗,爱护校园环境,积极帮助同学,有一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工作生活方面

在工作方面,本人大曾经在教育科学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秘书处工作,擅长活动总结和新闻稿写作,多次参与社团活动组织和策划,大一期间负责了“国际航空航天作品征集”活动,并在最后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大二期间成功竞选成为模拟联合国协会负责人,并有序进行了相关工作交接,现已带领社团成功举办了特色活动“圆桌会议”、“模拟联合国大会”等十余项社团活动。在这一年里,本人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敢于尝试,积极进取的个性受到了同伴和老师们的喜欢。

在生活方面,马克思说过:“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达到彼岸。”因此在日常生活方面,我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敢于迎接困难和挑战,享受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享受生活中的每一次感动,寻找生活中美。我也喜欢制定计划和写日记进行反思,将大学生活安排的仅仅有条,充实且有意义,平时积极向学长学姐和老师请教专业和生活方面的问题,不断总结不足积累经验,养成了虚心求教,独立思考的好习惯。我待人真诚,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班上很多同学会主动找我寻求帮助,还认识到了很多能够一起成长的好朋友。我不喜欢呆在宿舍荒废时间,我想要的大学生活是每天都很充实,我想要把年轻花不尽的精力投入自己的兴趣,非常擅长拉丁舞和健身,我想成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青春是这样的珍贵,我一秒也不想要丢弃!并且我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在大学三年时间里,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寒暑假实践活动5次、图书馆志愿服务数次、疫情期间教资志愿服务,爱心助学1次,2021年寒假期间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抗疫志愿服务等。因此,我社会实践经验丰富,是一个行动和执行力较强的人。

总之,大学这几年里是我人生中极重要的一个阶段,过去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我要特别感谢领导、班导、老师的培养,以及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会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力求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