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事迹材料——党子妍

时间:2024-03-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事迹材料 

  一、思想指引方向,夯实理想信念

思想方面,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信仰马克思主义,坚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我时刻关注新闻热点事件,关注“人民网”“学习强国”等资讯,目前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学习、思想、实践等各方面表现优秀,怀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尊敬师长,关爱同学。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我希望未来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信仰、有文化的人民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二、崇学尚美求实创新,促进校园文化繁荣

在促进校园文化发展方面,我做出了一定贡献。无论是班级活动还是学生工作,我都坚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切实做到为学生服务、为班级和社团发展服务。我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时,带领营造良好的学风,举办班级读书会、考前动员,促使大家共同进步。我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让我赢得了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班级里,我也主动接近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唤起他们对学习的重视。在我的努力下,同学们相互帮助,2101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我在工作期间,对待每一件事都是认真负责、扎实肯干;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做到公正廉明,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并且一直以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工作。在校报记者团工作时,我细致认真地书写、校对每一篇文章,在校报共发表六篇文章,投稿、校对数十篇文章。

在担任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理论宣讲实践队理论宣讲组组长时,我创新活动形式,积极筹备每一次线上线下宣讲活动,耐心纠正学弟学妹们每一个错误发音。我主办的活动有:“未来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主题宣讲活动;“青年的追光与守护”理论宣讲活动;《致敬每一个平凡的你》宣讲视频录制活动。我参与的理论宣讲活动有:《读雷锋日记,悟青年担当》理论宣讲活动;冬奥精神宣讲活动;抗疫精神宣讲活动等,我还参与了2023年学雷锋月开幕式上《雷锋精神,时代传承》朗诵表演。

在担任文学社长时,我竭尽所能办出学生满意的活动、制定考评制度、设计社团吉祥物、举办40周年系列精品活动、设立下属协会、扩大外宣力度、保存社团资料以及等,我的工作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具有实质性成效。我举办的活动有:“喜迎二十大,携手奏华章” 经典诵读活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联合征文大赛、“强核有我”志愿宣讲活动、2022年人文知识竞赛活动、“红烛魂”主题征文活动、“我与红烛”照片征集活动、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朗读者活动、“古韵新风”元日飞花令活动、第一期《红烛杂志》编辑排版活动、“翰墨书香,悦享新年”春节主题活动、“四十年文学,四十年春晚”文学联欢晚会活动、第二期《红烛杂志》征稿活动、“和诗以歌,致敬经典”歌曲改编活动、群英会、《青春驿站》杂志排版活动等。

三、百花齐放,全面发展

我积极参与全国、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226月,获得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初赛二等奖(国家级);202212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普通话大赛初赛二等奖及决赛二等奖(国家级);20236月,获得第六届“语文报杯”全国语文微课大赛一等奖(国家级);20235月,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校级);20227月,获得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特等奖(校级);20225月,获得党团知识竞赛优秀奖(校级);202211月,获得“学习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读书演讲比赛金奖(校级);202211月,获得2022年人文知识竞赛一等奖(校级);20226月,获得暑期三下乡校级优秀志愿者(校级);202211月,获得文学院未来教师素质技能大赛一等奖(院级);20225月,获得爱心助学微课大赛一等奖(院级);20223月,获得“扬雷锋精神,播爱心圣火”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院级);20224月,获得“声动校园,音为有你”中文配音大赛二等奖(院级);20229月,获得爱心助学优秀志愿者(院级);20229月,获得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院级);20233月,被评为文学院优秀学生干部(院级);20212月,被评为“返家乡”优秀志愿者;20233月,获得“翰墨书香,悦享新年”图书馆主题活动优秀分享者(院级)。在创新创业活动当中,我参与卫亭绒老师创新课题研究。同时参与挑战杯大赛,创业项目课题为:“思无邪”诗经文创的应用与推广,入选校级项目。我永远不会骄傲自满,而是永远向前看,赓续奋斗,砥砺前行,这才是青春的底色。

在学习方面,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和文学社长,我热爱读书、善于钻研、喜欢与老师探讨各类问题,也喜欢在实践中、在比赛中提升自我。我报名加入文学院理论宣讲实践队。起初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前后鼻音不分的问题,后来在一次理论宣讲排练中,学姐指出了我“政(zheng)治”、“成(cheng)功”等的读音问题,我对普通话才有了更深的理解,经过一年的历练,我现在能够做到读宣讲稿时不错一字了。为了优化讲课结构,提升讲课水平及积累教学经验,我加入了爱心助学的大家庭。我在未来学堂网站观看示范课,自己做课件,向老师、家长请教如何教学,学着模仿优秀的教学设计,在后期也有了自己的教学体会。在学校读书期间,我在空教室练习粉笔字,写板书。我在志愿服务中帮助过的学生跨越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有河北的高三考生、江苏的八年级的同学、临汾的五年级同学等等,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我也在学习弹吉他,促使自己全面发展。我在2021-2022年度综测排名班级第一;2022-2023学年无挂科现象,综测排名专业第一,智育排名专业第一,并以学院第二名的成绩进入莳英学院未来名师班。

在生活方面:我团结同学、善于合作、热爱班集体。积极参与迎新活动、抗疫活动、文体活动、志愿宣讲活动等,爱心助学时长100小时以上。作为班干部和学生工作者,我帮助同学们在隔离期间带饭、解决学习困难问题,在每一门小组作业中尽心尽力,帮助同学们共同进步。在生活上我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我都尽力地帮助解决,捐款活动我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诚实守信,待人友好,乐于助人,坚持自我反省,一直以来与同学相处融洽。我的生活准则是: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工作。我的特点是:勇于拼搏,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在实际工作中,更重要的是牢固树立了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朝夕耕耘,图春华秋实;十年寒窗,求学有所用。

总而言之,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在青年群体中享有一定声誉;遵守校规校纪,无违规违纪情况,品行良好,热心公益,乐观向上;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科目;事迹较为突出、影响较为广泛,有一定爱好与专长。鉴于本人在2022-2023学年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现申请国家奖学金。

我希望能够申请到国家奖学金这份荣誉来促使自己继续努力,如果没有获得这份荣誉,我也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和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