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事迹材料——李怡佳

时间:2022-05-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李怡佳,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专业2019级学生,中共党员。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学校参加“田家炳杯”首届地理学科教师素质大赛;正在主持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3S技术的太原市地下水“监测网”优化分析 》,并参与研究创青春《“趣实习”—师范生实习一体化管理平台》等科研项目;疫情期间参加“爱心助学”志愿活动和“援豫抗洪”线上志愿活动。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9年入学起,李怡佳就下定决心要让自己蜕变,成为更好的自己。她披星戴月,孜孜不倦的学习大学的专业知识。她也是一个行动力极强的学生,每天都会规划好自己的每日任务,不达目的不罢休,只有将自己的所有任务都全部打勾她才能放心的休息。对于理科生的她来说,地理科学是一个全新且富有挑战的领域,但她也通过她日积月累的努力和全力以赴的学习连获三年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荣誉的到来看似如此令她波澜不惊,但是夜色中点点繁星和深夜依旧明亮的灯见证着一切的勤奋和坚持。“学习可以使人立于不败之地”,这句话在大学也同样适用。通过不断地学习,她感觉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每天都离梦想更近一步。

务实求真自强不息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在学习上,李怡佳并不是天生的能者。在此期间她不断地思考自己想成为一名怎样的大学生?四年的大学生活该如何度过?很快,她便坚定了自己的心意,自己虽然不是天才,没有一听就懂、过目不忘的能力,但她坚信勤能补拙。无论是自习室还是图书馆总有她的身影。她一直秉着勤奋、刻苦、虚心求教的学习态度对待学习在学习上遇到不懂的问题总能及时想办法解决善于总结学习经验和方法。对于地理专业的学生来说,实验与理论都是非常重要的。李怡佳同学不仅非常重视课上学习,课下也会积极联系老师做项目进而更深入地了解课上所学的知识。同时,她不仅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还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成绩。在科研上,她也保持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参加地理科学学院测绘大赛并取得团队三等奖的成绩,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为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教育知识的学习她也不甘落后,参加莳英学院《教师阅读》课程论坛并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突破自我 ,丰富人生

李怡佳同学并不是喜欢闷头学习的人,她认为大学生活一半在于学习学科知识,一半在于体验社会生活。“参加实践活动对我来说,不仅是繁重学业之外的调剂,还是对个人能力的拓展”。2019年刚入学李怡佳同学就加入山西师范大学军训简报组为老师同学们服务,积累军训素材,创作优秀作品。在2020年春节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时,李怡佳坚定地参加我校“爱心助学”活动,她说“面对祖国的需要,我虽然不能冲在祖国第一线,但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也有义务有一份力发一分光”,她还积极参加其他志愿活动如清洁家属区灭火器、暑期公益助学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积极学习党的各种思想政策,学党史,悟思想,代表学院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作为师范生的她,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还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教师素养方面的能力培养上,她积极参加各种讲课比赛。每次比赛她都积极主动地找各个老师交流,从院里的讲课比赛,到校级的讲课比赛,再到全国师范生大赛,她都拼尽全力去做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在实践中她发现自己在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上的不足,她最大的感触是在以后的工作中仍然要学习不光是地理方面,还有教学方面,仍然要从书籍中获取新的知识,当然还要向其他教师学习,不断磨练和反思,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得到成长。对于地理领域的新发现保持热情,对教学保持热情,对学生保持热情。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影响另一个灵魂,她渴望自己能够用学识与人格影响学生,也希望能够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在课余时间,李怡佳还担任班级文艺委员和地理科学科学学生党支部1902党小组组长。她认真准备每个月的党日活动,梳理党小组文件进行每月汇报。从一开始站在台上手足无措到后面自然大方,其实都是在一次次组织活动,一次次答辩中训练出来的。“做一件事情,就是承担了一份责任,那就一定要去做好。本科三年期间她拿到了普通话一级一等、英语四六级、教师资格证(高级中学)等技能证书。她说,在未来更应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提高创新能力、培养创造力,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不辜负党和国家对自己的支持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