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事迹材料——张星

时间:2022-05-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张星,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8级学生,共青团员。两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山西赛区二等奖;获第15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山西分赛区二等奖;获得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集体项目一等奖;参加美术学院特教志愿活动;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坚定信念,提高修养

大学是思想发展和成熟的重要阶段,也是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因此,张星特别注重在大学期间通过学习知识来提升自身素养,增强爱国热情。在学院组织的帮助指导下,她积极参加各项思想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参加有关党团活动,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学习之余,通过网络书本等媒体途径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先进理念,及时了解国家动态,积极向一些先进人物学习,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勤学好问,踏实刻苦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作为一名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在过去的四年中,张星对专业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勤奋务实,锐意进取,抓紧分分秒秒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自入学以来,始终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这一理,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指导、同学们的帮助,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绩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始终名列班级前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注重自身学习的同时,还带动班级同学起努力刻苦的学习,积极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提高班级的整体学习水平,保证班级中的每位同学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并取得了理想的学习成果。

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入学以来,张星担任班级团支书,她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简洁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在任期间,她带领班级策划了很多团日活动和特色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积极组织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才能,为团日活动的开展贡献个人力量,比如节约粮食主题团日活动,她积极号召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才能制作海报进行宣传,并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她的带领下,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与思想觉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使得同学们之间彼此更加了解和团结。在学她担任学生会文创工作室副部长一职,负责学校文创的设计与制作,并在年货节进行义卖,这使她积攒了许多实践经验。她对待同学热情大方、宽以待人严于律己,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肯定,多次被授予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以知促行,勇于实践

张星利用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于2019年参与“寻访红色记忆 聚焦时代发展”社会实践队进行实践,在实践工作中,深入社会,进行走访和调研,实践动手能力社交能力和综合素质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获得了三下乡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在学院的带领下,她积极参加了创建文明校园—墙绘绘制”活动,改造了校园里灰色的赤膊墙壁,呈现一幅幅色彩艳丽的手绘艺术画,成为文明校园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志存高远,全面发展

       茅盾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奋斗以求改善生活, 可敬的行为。张星一直以来都把这句话作为座右铭,在学习工作之余也保持体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冬季长跑比赛与羽毛球比赛认真学习各类设计软件,从国内外优秀设计作品汲取营养,增长专业知识,作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她深知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因此,她积极参加各项设计竞赛,将所学专业知识付诸实践,充分锻炼了自身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在学习之余,张星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勤工俭学,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从中不仅锻炼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