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脚踏当下,眼瞻未来

时间:2022-05-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张璐璐,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 级学生,共青团员。曾获国家奖学金;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参加爱心助学抗疫志愿活动。

敏而好学,学而不厌

学习上,张璐璐始终以学业为主,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与此同时她也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自习室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2020-2021学年中,张璐璐的学习成绩与综测均为班级第一,为班里其他同学了表率张璐璐现已经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并获得了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三等奖。

 

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张璐璐励志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在思想上,认为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应该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积极要求进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大一开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在大二参加了第55期积极分子培训,并且顺利通过了结业考试,于2020年10月20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张璐璐相信只有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躬行实践,身体力行

张璐璐始终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巩固在课内所学的知识,拓宽解题思路,积极参学校里组织的各种活动在大一暑假,积极参加数计学院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会,了解了忻州的红色记忆文化在大二的寒暑假期间三次参加了文学院举办的“爱心助学”志愿者活动,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为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积极报名参加了数计学院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大二寒假期间张璐璐主动参加了元旦春节期间山西省泰济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