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事迹材料——袁梦

时间:2022-05-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袁梦,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2018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优秀奖;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平面广告入围奖 三年平均绩点位列专业第一。

         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与时俱进

在思想道德上,袁梦不断加强知识理论的学习,积极上进,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在党课学习的过程中,她认真学习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对共产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的过程中,她认真上交了思想汇报,把党课的内容和对党的思考做了认真地思考和总结,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在大学期间,她树立了远大理想,用持之以恒的信念鼓舞着她前进,并不断努力,朝着理想目标不断奋斗,并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的思想理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与时俱进,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指导生活、学习和工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学习上,袁梦勤奋刻苦,大胆求索。她始终坚信“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就广阔”。从公共课到专业课,从必修课到选修课,始终用十二分的热情,十二分的努力对待每一次作业,在每个疑问点上下功夫,在每个关键词上“做文章”,虚心请教,刻苦钻研。她始终秉持着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以“自己满意”为最低标准,全力以赴完成每项学习任务,课堂上多次得到老师的称赞和表扬。在当下信息爆炸的社会,她渴望探索并学习更多领域的知识。除此之外,在大学的学习中,她十分注重英语的学习,听、说、读、写全面培养自己的英语技能,因此,大学两年的时间,她花了很大功夫在英语上,坚持每天听听力、做阅读、背单词,英语基础薄弱的她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投身社会实践,提高社交能力

在生活方面,袁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一学年中中国青年报山西记者站新媒体部员、山西师范大学校新媒体中心摄影部成员和文学院团委宣传部部员。任职期间,先后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的活动,例如:红歌传唱、五四青年“她宣誓,你接力”等活动在学习之余,袁梦连续两年参加创青春、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参加校园“娃哈哈”营销大赛、临汾日报记者参观活动等除此之外,她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敬老院活动、去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残疾儿童。在参加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她吸取了经验,培养了良好的社交能力,获得了成长。

 

发挥自身特长、贡献青春力量

在特长方面,袁梦爱好广泛,擅长绘画、写作、摄影,自学AE、Pr、Ps等软件,为学院、学校以及商铺剪辑宣传视频,并参与运营了中青校媒公众号、山西师范大学公众号和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公众号。她对计算机和营销策划有着浓厚的兴趣,参加了新媒体大赛和学院奖的比赛。跟随老师拍摄会议、活动,提高了自身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