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事迹材料——杨雨柯

时间:2022-05-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杨雨柯,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18级学生,中共党员。曾获得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全国第二届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三等奖;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勤奋钻研 脚踏实地

2018年入学至今,杨雨柯的学习成绩始终位列专业第一,学分绩点3.99,排名全院第一,英语四、六级一次通过,在坚持不懈地努力下,连续两年被评为学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并获得了2019学年度校级优秀团员的荣誉。她认为学生最大的天职就是学习,在过去的几年里,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刻苦钻研。

   踏实工作 甘于奉献

18年入学以来,杨雨柯同学担任了体教系党支部召集人、班级学习委员、体院广播站副站长、专修班班长、新生辅导员助理等职务,同时参加了田径运动会赛前编排工作,各类体测中电子计时工作等,她把所有课外空闲时间都用在了各项工作上,从院级到系级、班级,每一项工作对她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她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在各种情况下都决不向困难妥协,最终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赞扬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杨雨柯认为,大学生必须要有一定的沟通交流能力、组织领导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与处理问题的能力,而这些能力的培养需要参加各种工作,从而进行锻炼、打磨,并且甘于奉献、不求回报,才能掌握各种技能,只有付出地越多,自己才能在无形之中成长地越快。回顾过去,她认为正是因为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才使得她现在拥有了处理各种棘手问题的能力与面对困难与挑战时积极乐观的心态。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杨雨柯认为,身为中共党员,就应该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提高党性意识和党员觉悟。因此她积极主动地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如主动报名成为学院组织的专升本考试以及高水平招生考试志愿者同时两次暑假都利用闲暇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三下乡”红色记忆寻访活动,感悟烈士们的无私奉献精神。2020年疫情突然爆发她毫不犹豫到社区报道,参与疫情期间各项志愿工作,此外还主动给老年人普及相关知识,她认为党员就要有模范带头作用,要时刻提醒自己当初入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结合实践,积累经验

几年以来,杨雨柯不断充实自己的生活,丰富自己的技能,除了日常工作与学习之外,她积极主动参与校级、院级、系级、班级组织的各级各项各类活动。在2019年11月,杨雨柯代表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到天津体育学院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并在比赛中获得了本专科生创意设计组三等奖。目前杨雨柯作为负责人多次参与各种创新创业大赛,并顺利获得不同级别的立项。

 除创新创业以外,她还有丰富的活动参与经历。在乒乓球协会组织的比赛中,获得了女子单打冠军;在学院组织的乒乓球比赛中,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的称号。在体育学院校园歌手大赛中,成为十佳歌手;在体教系健美操比赛中,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称号。此外,还代表班级参加排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跳长绳比赛以及授课演讲比赛、翰墨书法比赛等。同时,她不忘进行班级建设,组织班级进行了系里第一期读书报告会并取得成功。

        坚持锻炼全面发展

 杨雨柯同学认为身体是革命的第一本钱,只有拥有了健康的体质,强健的体魄,才能支撑自己的身心时刻保持健康、阳光的状态。为此,她一周进行五次有氧锻炼,每次跑步超过10公里,不断挑战自己,这也使得她对生活保持积极与热爱。杨雨柯说,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时刻保持自己的年龄和自己的能力与阅历呈等比例上升趋势。每天都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把这样的每一天重复无数遍直到现在和将来。如此,才让宝贵的大学生活能够每一天都够过的充实且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