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事迹材料——刘子涵

时间:2022-05-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刘子涵,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2018级学生,中共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入学起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团委组织部部长、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心研社”党支部宣传委员;参加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校级立项;前往东关学校开展团体辅导;于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志愿讲解,团队事迹受山西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与时俱进,坚定理想信念

入学伊始,刘子涵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此期间积极学习、刻苦钻研、团结协作,定期向党组织汇报,于大二上学期被确定为预备党员。自成为党员以来,刘子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并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带领班级同学、学生会成员通过座谈会、分享会等形式开展党章党规和重要讲话的学习,主动补足思想上的钙,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学生;躬身服务事业,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迎新生、校园值守、党员结对子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党员先锋岗上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脚踏实地,积蓄梦想力量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刘子涵始终将专业学习放在第一位,严格要求自己,秉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起初,对于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她来说,教育学这门学科是非常陌生的,教育之火的点燃是来自于专业课老师一次次的生动讲授,就这样,一颗小小的教育种子就此在刘子涵心中埋下。为此,她勤奋努力,虚心向老师请教,积极与同学们交流,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深入学习教育学这门学科。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悉心教导和自己的勤奋努力之下,刘子涵的成绩不断提升,前三学年智育及综测成绩位列专业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学年奖学金,并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等考试。刘子涵还十分注重将所学专业知识外化于行,积极参加专业相关实践活动以及各项竞赛和自主调研活动。在实习期间,她担任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初一年级实习数学教师、班主任以及学校办公室干事,从事任教班级各项工作,吃苦耐劳、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获得实习单位表扬信。

学以致用,锤炼多方本领

刘子涵从大一至今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为同学的学习做好各项传达和服务工作;大二学年担任团委组织部部长,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大三学年,当选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负责统筹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大四学年,担任教育科学学院“心研社”党支部宣传委员,继续投身服务事业。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刘子涵始终牢记初心,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好领导老师,服务好广大同学,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递学院的温暖与力量、凝聚学院的团结与奋斗。学习和工作之余,刘子涵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曾前往临汾市东关学校对一年级小学生进行心理、爱国主义教育辅导,发扬专业本领,践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2020年暑假,她参加了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担任团队副队长,前往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访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为人真诚,发扬优良作风

在大学生活中,刘子涵始终怀着一颗真诚和感恩的心与大家相处,主动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与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刘子涵经常进行自我反省并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信念,不甘于碌碌无为,坚持通过反思得到提升,通过努力得到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