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追求卓越 担当责任

时间:2022-05-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李波沄,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学生,中共党员。曾获国家奖学金;第十四届全国中学生作文作品大赛三等奖第六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篇论文发表于省级期刊省级立项1项参加“爱心助学”志愿活动

提高觉悟,坚定信念

大学是树立人生思想价值观,提高思想觉悟的关键时期,李波沄入学来,在学校带领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思想教育活动,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个人的思想道德品质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成功加入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学生党支部

 

勤学苦练,奋力拼搏

欧阳修曾说:“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回首大学四年,刚步入大学时,李波沄对专业及未来并没有清晰的规划和定位,但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学校优秀同学的帮助下,对专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了解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在老师多读书的教诲中,不断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在图书馆找到了自己的“驻地”;在老师细心指导、耐心解答的专业课中,打开了汉语言文学的神秘大门;在老师一次次用心修改的教案中,了解了真正的师德师风;在老师精彩的唐宋词课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多样的人生感悟

敢于创新,突破自我

入学两年来,李波沄担任班级班长,学院学生会干事在学校举办各类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中,也拥有了更广阔的平台,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其中对影响最大的是:“爱心助学”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以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的活动。在五次的“爱心助学”活动中,每次李波沄都有着崭新的收获。加入到爱心助学,让实现了更多的可能,一次一次的“爱心助学”,一届一届传承,也让带着其中的精神慢慢前行。每次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老师们都会耐心认真地提出诸多指导意见,每次的交流都让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学会了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的活动中,通过与蒙区老师的交流,不仅对汉语言文字学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认识,还了解到了蒙区的教育情况和独特的风土人情,结识的蒙区两位优秀的老师还经常鼓励努力学习,这让对教育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更热爱教育行业。

 

热爱生活,积极向上

在生活中,李波沄待人友好,诚实谦虚,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善于与人沟通,建立了比较好的人际关系遵守校规校纪,品行良好,热心公益,乐观向上恪守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自立自强,坚持自力更生,不浪费粮食,不盲目攀比,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心态去对待生活坚持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地态度去面对困难和挫折努力协调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