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个人事迹自传

时间:2022-02-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我叫董昱苗,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是传媒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现担任院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一职。这次有幸能申请优秀学生标兵,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给予本人在学业上追逐奋进的动力。入学以来,本人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大学两年以来先后获得院级优秀团员、三下乡校级优秀志愿者、校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学习上,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热衷于各种活动;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我始终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不倦教诲下,在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下,无论在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都使我取得了很大进步。这让我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同时更加培养了我坚忍不拔、一丝不苟、认真务实的性格,使我对人生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和信心!现在本人正式提出申请,申请优秀学生标兵,现将具体事迹总结如下:

  1. 思想道德方面

自升入大学以来,我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后第一个学期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205月和20215月两次五四表彰中先后获得院级优秀团员和校级优秀团员。我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我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具备的条件,为我积极要求入党在思想上和理论上做好了准备。20216月我被党组织接受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成为预备党员的我,更不敢松懈对党的学习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我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积极学习并实践新思想新理念,并将其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同时我积极关注时政,紧密关注党的方针、政策,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学习方面

从进入大学起,我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的认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因此,我始终坚持着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能够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时,就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资料。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我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由于担任院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和班级心理委员等重要职位,所以我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时刻提醒并要求自己在开展班级,学院工作而落下学习。正因为如此,在2019-2020学年我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排在第四,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在2020-2021学年我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排在第二。

工作方面

作为班级一员,我积极参加班级内组织的集体活动,为班级出谋划策,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心理委员,我更是以身作则,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现情况后及时做出心理疏导,帮助同学们在心理上健康成长,在人格上丰盈健全。作为学院学生会的一员,通过不懈努力成为了学院学生会权益部的负责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此期间我积极承担责任,工作认真,乐于奉献,敢于拼搏,坚持做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伙伴。期间我曾多次举办学院活动以及负责大型的校级比赛,参与到活动的前期策划,中期组织举办以及后期总结,这使我的组织能力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而参与管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是我主要的工作,切实的保障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权益是我的基本职责,学院二课成绩在此期间得到不断提高,这是对我工作服务能力的最佳认可。天道酬勤,在2021年我被评为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道路上,我会认真查找并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锻炼。

实践创新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大学两年以来,每个寒暑假我都参与到三下乡中,做了教育帮扶,红色基因探索等多个主题的三下乡项目,在2020年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2020年暑期我还去了传媒公司深入学习,了解本专业实际工作与发展方向,有很大的收获,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了解,同时,对今后的专业课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那在创新方面,我积极参与创青春和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明白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一直在尝试新的想法,形成发散思维。

优秀学生标兵在学校的设立,集中体现了党与国家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人文主义关怀,很感激国家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优秀学生标兵的评选,我能够参与此次评选可以说是非常的荣幸,如果能够评选成功,这会给我未来的道路更有信心和动力。但不论能否获得,在以后本人都将一如既往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学习和政治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自身文化素质,做好各项工作,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