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行知路上,勇攀高峰

时间:2022-02-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901班郑丽娜,中共预备党员,自入学以来,我在担任班级的生活委员期间收获了很多,在学校尊重师长,学习上勇于创新、生活中勇于实践,有理想,有担当,刻苦钻研,每一件事都争取精益求精,并造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同时保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品质,在工作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同学中有了广泛的影响。

我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下,无论是在思想上,工作上还是学习上,我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山西师范大学让我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同时培养了我坚忍不拔、一丝不苟、认真务实,积极乐观,昂扬向上,慎思敏学的性格,现将主要事迹汇总如下:

一、在思想政治方面上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每一个人成长过程中所起的作用,也始终把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首位,坚持进行理论学习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党的培养和日常工作中,我时刻按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群众,积极进取,在班级中起到带头作用。在思想方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维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做好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组织、开展和参加组织的讨论,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和工作。坚持用先进思想的传播者、科学技术的开拓者、优秀精神产品的生产者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肃认真地配合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细致、高效、创新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做好党支部的发展工作、思想宣传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是大学生实现理想的航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坚持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认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把良好的政治素质作为自己成长的导向,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二、在工作方面上

我始终以“奉献班级,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现担任生活委员,我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态度,积极主动服务同学并虚心向别人学习,积极参与班级各项事务,在宿舍文化建设中表现突出。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我始终觉得作为班干部就是要做好榜样,做到以人影响人。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光有优异的成绩是不够的,需要把自己所学适度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社会这个大熔炉中不断磨砺自己,激励自己,更好弥补不足,学以贯用。在课余期间,我也在不断寻找合适机会参加社会实践,利用暑假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红色记忆寻访社会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活动中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

三、在学习方面上

从进校以来我对学习从未松懈,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习成绩较优秀,能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我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预习一起抓,并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报刊杂志,不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作为化学专业的学生,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所以我在做实验的过程中,仔细严谨,认真记录,注重事实,崇尚科学,学习行知路上,学而时习之,不断提高自己。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积极主动培养自己的教学技能,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在生活方面上

首先我非常注重自己的个人卫生,且注重宿舍文化建设。同时在各个集体中,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时刻提醒自己“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所以在生活上,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不和同学比吃穿,只和同学比学习、比工作、比思想,做一个具有特色的学生干部。

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我一定会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学校,不断提高锻炼自己的能力,不断完善自己,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