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恒于律己

时间:2022-02-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叫梁婧,是音乐学院舞蹈系的一名学生。2019年在激动与奋斗中,怀着自信和对未来的希望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时间飞逝,不知不觉已经在山西师范大学的校园里生活两年,在这两年里,我一直积极主动学习,敢于探索,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及学院的各项活动,努力做到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幸运的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在学习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向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

时间匆匆,大学生活已经过半,但我始终无法忘记第一天开学时的激动以及心里默默许下的承诺,我一直谨记着来时的初心,要刻苦努力考取研究生。于是,我全身心地投身于学习之中。我清楚地知道自身与他人的差距,并立誓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立足自身,坚持学习,力求知识不浮于表面,打实基本功并收获了这两年来的硕果: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荣获过“校级优秀学生”和“优秀抗疫志愿者”的荣誉。在大一暑假期间,我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会,进行支农,支教,调研活动,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并获得了三下乡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课业之余,我积极了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比如:参加2021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被校级立项;参加的山西师范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校级二等奖;参加的省级“雏菊杯大赛”获得集体三等奖。同时,作为舞蹈学专业的学生,我时刻铭记自己的专业要求,并竭尽全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扩展自己的知识视野。在校期间,参演山西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参加开学典礼,参加新年晚会等来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在寒暑假期间,为了锻炼自己上课的能力,在校外培训班内进行代课帮忙。代课不仅能提升社会经验,还能对所学知识进行强化。在锻炼中学习,在学习中锻炼。

在思想上,我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认真学习贯彻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小父母的言传身教,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作为班长,为同学服务的同时积极向身边的老师朋友学习,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为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积极配合老师和各学生干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并参与校内院内各种活动。

在学习上,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并采取灵活的学习方法,有针对性地选择学习内容,能够做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关心时事,课外生活丰富健康。在学习上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的态度。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地努力我最终取得综合测评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工作上,以身作则,力求完美,能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在担任班长期间,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经常与同学交流沟通,努力为有困难的同学排忧解难。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在协助老师的工作中,办公技能会逐步加强,也不再畏惧与人沟通。大一时,我是学生会学习部的一名成员,严抓学习纪律,严把考勤关,检查各班上课情况等。大二至今,在学生会团委担任二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为同学们组织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

在生活上,我注意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有着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严格遵守学院里的各项规章制度。我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处处以身作则,积极参加活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在学生会团委中,我严于律己,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我身为学院学生会干事,在工作期间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为学院学生会尽心尽力,工作中力求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接受和采纳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利益面前,我坚持以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绝不以公谋私,赢得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

我要特别感谢院领导老师的大力培养,各学科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对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