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转眼间,一晃三年过去了,回首那个2017年的初秋,自己还是一个尚未退去稚嫩的男孩,而如今,自己马上便要毕业了,三年的大学生活让我也俨然成长为了一名成熟的男生 在这里,留给了我太多太多人生中难得的记忆,无论是在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工作上,这三年都让我受益匪浅。

一、在思想上

在思想上,我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班长,为同学服务的同时积极向身边的老师朋友学习,时刻牢记要持续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批评。坚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关注热点时事,了解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新时代党员应有的责任感。为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在担任干事和部长期间,积极配合老师和学生干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并参与校内公益及宣传活动数次。作为一名班干部,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纽带。作为学生信息员,按时向学校质量评估中心汇报同学们近期思想、学习、生活状态。在校外跟随社会公益组织在社区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心参与每一次学校部署的各种文化活动。作一名学生党员,本人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二、在学习上

在学习上,我认为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在入学第一天我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的成绩逐步的得到提高,今年文化课成绩在班里第一名,综合测评年级第二名。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还积极的参加国家的各种竞赛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与此同时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三、在生活上

生活上,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也许是家人的影响,我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不与他人攀比。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利用周末的时间到校外兼职,一方面为自己挣得了生活费,另一方面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

四、在工作上

在工作方面,我工作时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在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在担任班长期间,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经常与同学交流沟通,努力为有困难的同学排忧解难。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能力培养方面,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是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学院、系、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使得本人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大学生活不知不觉已过去两年。在学习与工作之间,我忙碌着并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我不会骄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会妄自菲薄,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也使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当你做成功一件事,千万不要等待着享受荣誉,应该再做那些需要的事。这个荣誉对于我来说是对我过去的肯定,这已经是一种过去,现在我还是得努力读书,有更高的追求,才能有更多的动力。只有更加的努力才能不断的前进。眼泪和汗水是不会背叛我的,我相信惟有努力奋斗,才能改变人生! “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这句话一直是我在大学的座右铭。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我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只有立足于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现在的成绩只是对于自己一直以来努力坚持的认可,但是只有将这一时的成功放在自我激励的位置上,才能取得以后生活中更长久的成功。同时,时时告诫自己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下去,方能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