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流逝,年时间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在这年里,我一直积极主动的学习,勇于探索,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努力地学习科学知识,弥补自身的不足,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锻炼自已在各方面的能力。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一、重视思想,向党看齐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积极组织、参加有关活动,态度积极向上,成为了支部和班级精神力量的聚集点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责。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要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对待社会上不良的行为要敢于批评和改正。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二、努力学习,力求更好

我一直认为,在学校里,学生最大的天职就是学习。想起我的高中生活,还是挺充实的三年。在高一高二阶段打下理论基础、高三奋斗拼搏,做到各科的均衡发展。同时,在高中学习和体育训练中,做到高效的时间管理,无论从知识的宽度和深度上,还是体育训练的成绩上,都有显著的提高。在过去的年里,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刻苦钻研,适应大学里的自主学习方式,并且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前三年的综测成绩排名均为班级第一、全系第一,学分平均绩点为4.04。

在已经取得的成绩面前,我没有骄傲,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始终努力着不断进步、提高。平时在学习中,自己经常和同学交流经以验,尽己之力带动本班和本宿舍的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经常去图书馆阅读其他方面的书籍,看报纸,听广播了解时事,跟上时代的步伐,关注更多的时政。

三、不断创新,提高专业

高中时期,我便对田径教学训练有着浓厚的兴趣,在训练过程中,刻苦钻研各个田径项目,在技能和成绩上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步入大学,我毫无犹豫地选择田径作为自己的专项,在专修课上认真听讲,借此提高自己的田径教学能力。在学校运动会的径赛电子计时中,我有幸成为终点电子计时操作员中的一名,接触到电子计时的操作。在临汾市举行的第五届运动会“宏源杯”青少年组田径比赛中,有幸作为一名裁判员的身份参加,并在运动会中学习到许多,最终获得临汾市第五届运动会“宏源杯”优秀裁判员的称号!由于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师常规的线下田径教学活动被迫暂停。因此,在最近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中,我写的是疫情期间利用线上“LTW教学模式”在高师体育学院田径教学中的应用探索,通过借助“学习通(Learning through)”、“抖音直播(Tik Tok)”和“微信(WeChat)”多媒体教学平台,利用现代教育手段,打造高师田径教学“LTW教学模式”,保证疫情期间田径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

四、认真工作协调配合

作为体教1703班的学习委员,我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从不放松对专业课的学习,同时也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能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和社会。我会尽量组织好全班同学的学习,抓好各科课代表的工作,督促和检查收发作业情况,了解完成作业情况,尽量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困难,及时向科任教师汇报。将同学们遇到的问题作为班委的一份子,积极的协助班长、团支书,配合辅导员安排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解决班里的一些事情。并及时传达辅导员、学校下发的关于本专业的一些事项。工作是辛苦的,但是从工作中得到了多数同学的支持和认可,更是快乐的。

同时,我也是体育教育系党支部的召集人,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去完成支部的工作。 

五、参与实践,积累经验

闲暇之余,我喜欢跑步、健身、阅读,来丰富自己的生活。在2018年,我参加临汾市“领动健身教练培训学院”的单车课程培训、蹦床课程培训,最终培训考核成绩合格,得到了课程认证。在之后的假期中,在临汾市相关的健身房有过单车课程、蹦床课程代课的经历。在2019年,“领动健身教练培训学院”动感单车节交流会中,获得“优秀教练员”的称号。

在暑假期间,我还积极参与体育学院组织的“三下乡”红色记忆寻访活动,感悟烈士们的大无畏奉献精神。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它们将让我终生受用,明确了我们大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院、系领导老师的大力培养,专业老师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