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戊戌年九月,踏着秋风,吻着菊香,怀着憧憬,我来到了“华夏第一都”——尧帝故里临汾市,来到了山西师范大学这个孕育了无数园丁的大家庭,我秉持着坚定不移的初心,积极向上的态度,坚持不懈的信念,永不放弃的追求,开启了大学之旅。

志存高远,党驻我心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通过系统全面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取得了毕业证。在此后的一年里,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团结同学,接受党的考察。我积极参与党支部的相关活动和基层建设工作,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并希望能对构建学院良好文化氛围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将继续保持向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的精神,更加注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德智体美等各方面起表率作用,为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尽有的努力与激情。

勤奋刻苦,孜孜不怠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始终牢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格言,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每分每秒。我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在专业知识学习上,我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复习,勤奋刻苦,孜孜不怠,为了超越昨天的自己不懈奋斗。终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9年也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测试。那时候我明白了,成功从来是属于希望与坚持。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渺小与不足,知道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为此我要不断地更新自己、丰富自己、超越自己,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胜,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身体力行,黾勉从事

工作上,我加入了班级的“学管会”组织,并积极配合老师和班委的各项工作,以大局为重,踏踏实实做事。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课下复习,我进行了重点知识的梳理总结并放于公众号内,便于查看。同时还进行了“优秀笔记共享活动”,更好地发挥了锋模范作用,带动了班级学习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生命在于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身心,是其他方面成功的基础。在大学生活中,除了自主学习能力,有着健康的体质也是非常必要的。我热爱体育,每周参加“步道乐跑”打卡活动。同时,我积极参加学校里或系里组织的一些体育活动。譬如:跳绳比赛,校运动会,拔河比赛等,并于2018年获得了校园跳绳大赛第五名。印象最深的还是拔河比赛,这是场为班级荣誉而战的比赛,不辞辛劳,不计得失,为班级献上自己的一份薄力。在胜负难分的时刻,大家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满腔热忱,终不放弃!这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班级荣誉感,同时也培养了我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勤俭节约,以身作则

在日常生活中,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我始终秉持着“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的原则,注重节俭,从不铺张浪费;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不与他人攀比。同时,能够自立自强,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乐于助人,互相帮助,与他们分享所学到的经验,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争取与大家共同进步。

开拓创新,躬行实践

素质教育的一大基本要求是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的教育,在高等学府中我想这体现的更为重要。在校期间,为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我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互联网+,新型食品制作大赛等各项赛事,在老师认真指导和同伴们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4月,获得了新型食品制作大赛的二等奖。这期间,有过迷茫,有过失败,有过痛苦,但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坚持不懈并最终战胜了困难。除此之外,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印象较深的是“爱心助学活动”,疫情期间,免费为抗疫人员的子女进行线上授课。我很荣幸,也很感恩,自己可以参与到全民抗疫行动中,能够在自己的领域内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数十年回忆起来,那必然是一段感恩,感动而又充满力量的记忆,充实又满足。

心有所向,未来可期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两年多的大学生活磨砺了我的心志,培养了吃苦耐劳的品格。我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虽然过程会充满荆棘,但我还是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着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我相信虽然自己是一棵小草,但是在学校的大环境下,最终会长成参天大树的。采得百花成蜜后,虽是辛苦亦是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上,我将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不断地提高,不停地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再创佳绩。争取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时光,精彩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