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个人事迹

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不知不觉在山西师范大学过了一年。在这期间里,我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坚持勤奋严谨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以及学院的各项活动,努力做到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我一直都立志成为一个优秀的“六有”青年。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刚入大学时就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组织的指导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有关活动,并在党组织的严格考核下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思想方面,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更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样的观念深扎我心中,我立志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我的思想积极上进,作风正派严于律己。自走入大学校门就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我自己旁听了各种讲座端正思想提高觉悟。在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团员学生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从数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去敬老义工慰孤寡老人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树立了良好的人生价值观和道德观平时注意从小事做起注意自我约束注意个人卫生,不乱丢纸屑,爱护公物

在学习上,努力学习,虚心请教,在课堂上始终保持态度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每次上课总会提前到达并坐在教室前排,积极配合老师讲课,认真预习,并按时完成各科作业,课后不断巩固知识认真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好本专业知识,已达到社会的需求。随着时代的发展,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要求我们不断的加强自身的能力建设。我在学习上不断的进取,从没有忘记过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重要性,在提高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努力地提高自己的素质修养。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绩逐步得到提高,最终大学两年智育、综合素质成绩均为班级第一。还得到了各科专业老师的认可。学海无涯,我深知我还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继续保持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才能让自己的成绩始终保持在优异的水平。

在工作中,大一的一年中我是院学生会权益部的一员,负责管理学院里同学们第二课堂的学分,经过不断的学习与努力,我已经熟知各个活动发放学分的规则。幸得老师信任,目前我调任院学生会文艺部,成为文艺部干部,之后带领学院学生参加校级合唱比赛并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大一时期我参加并组织了许多活动,例如,本科生毕业典礼颁奖研究生毕业典礼颁奖七一颁奖典礼并在活动中表现优异,获得了奖状。体育方面的赛事也积极参加,例如,冬季长跑比赛,大学生春季运动会,并获奖。参加了高等教育融合发展国际论坛志愿者活动,校级青年马克思大学生骨干培训,校级暑期“三下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院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等活动。我从德智体美各个方面提高自己,每天运动,在运动会上获得200米第五名。我学习啦啦操,在校园啦啦操比赛上荣获二等奖。大二时期,我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我坚信所有的付出都会换来回报,所以我一直在脚踏实地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让自己各方面都变得更好。

在生活上我坚持艰苦朴素、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勤俭耐劳、乐于帮助他人,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尊老爱幼,不说假话,不办假事,真诚待人,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就要做一个共产党员的样子,就要承担比一般群众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就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不丢党员的脸。并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大学的学习生活,是人生中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我不与同学比吃穿,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之后我会不断保持。

成绩和荣誉背后,是学校的发展给我创造的良好条件,是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同学的默默支持,也有我踏踏实实的付出和永不言败的执着。不断培养自身适应社会、参与竞争的能力,这也正是当代青年最应拥有的资本。学校的大环境下伴随着巨大的发展,我也看到了其中自己成长的足迹。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没有辉煌的结果,但不能没有闪耀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