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个人事迹

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进入大学的这两年多里,我通过自身的努力学习和认真工作,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刚入大学时就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组织的帮助指导和自己的积极努力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有关活动,在刚入学时就参加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并获得学院标兵的称号,并积极向党组织靠近。于是,在党组织的严格考核下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参加了传媒学院第51期党课培训,并顺利的通过考核。在2019年11月正式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我努力严格要求自我,坚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约束、衡量自我,决心为党组织树立良好的形象。之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局势变化。

在学习上,我也时刻没有松懈。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学生使命就是始终以学业为主。2018年刚刚入学我的专业成绩在班上排名比较落后,可以说起跑线就落后了别人一截,所以在入学第一天起我就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并且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经过努力,我在大一学年的上学期,成绩排在班里第四名,这是对我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大一学年第二学期我获得了智育成绩第一的好成绩。大二整一学年获得了智育成绩与综合素质测评双第一的好成绩。在过去两年里,我获得了2018至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被评为2018—2019学年度优秀学生,以及校级优秀团员的称号,并且在大二的时候通过英语四级,在这之后我将更加刻苦努力勤奋。非常感谢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与此同时,努力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大学与高中不同的是没有人会监督着你学习,全靠自觉以及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大学里更考验的是学习主动性,所以在空余时间里我会经常去自习室自主学习或者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并且也通过自己在班上的职位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刚上大学,凭借着一份勇气,我在班里担任了学习委员一职,刚开始出现了很多问题,但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帮助下,渐渐得心应手,并且锻炼了自身的能力。作为一名普通学生,端正学风、热爱学习、刻苦努力、为同学们起良好的带头作用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学习委员,为同学积极服务,为同学老师认真解决问题,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担任班委的过程中,有苦也有累,但更多的是那一份来自老师与同学们满意的眼光。

在生活上,我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并且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我不与同学比吃穿,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学习之外,我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来提升自己,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大学生中英文演讲比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在山西师范大学学生会举办的金牌家教活动中获得优秀家教荣誉,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获得学员标兵称号,在“华夏七十铸辉煌,魅影之声奏华章”配音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老师的推荐下,我与班里一些同学一同参加了共青团临汾市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与很多优秀的朗诵艺术家同台演出。 其中我参加的临汾电视台课程培训,让我印象极为深刻,我与电视台的各位老师一起策划、一同拍摄,这不仅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让我的个人能力得到了提升。这些社会实践不仅仅让我获得了历练,更加让我懂得了如何通过积攒经验让自己更加成熟。通过总结教训让自己更加进步,更加符合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需求,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