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积极进取,努力拼搏

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思想端正 虚心好学

    思想上,我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我于去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通过考核,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之后,我对自己的要求更加的严格,关心当今国际形势变化,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途径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先进理念,及时了解国家动态,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断进步,并且时常与同学一起探讨学习,积极向一些先进人物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投入学习,于一方纯净的天空下,探寻文化、探索思想、探讨社会,让心身沐浴于书香,让灵魂接受知识的洗礼。作为一名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学习上我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从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在入学以来的两个学年中,智育和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排名第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目前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和普通话二级甲等考试,在去年学院举办的测绘大赛中,获得个人优秀奖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特别是上半年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来满足自己学习的需要,这也大大提高了自己信息检索的能力,努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视野。

    脚踏实地 认真负责

    在工作上,我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一直学习和工作协调得很好,不会因为工作上的事情耽误了学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配合教师完成教学工作,并积极配合其他班干,共同搞好班级工作。听取班里同学的意见,带领大家一起进步,身为班级的一员,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做这些。大一时还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对工作负责,积极完成任务,成为校青协的一员,我很自豪能够奉献自己的力量服务大家。虽然我经常帮助班级做这些事,但我还是能够充分合理的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因此,我的生活、学习、工作都很有规律。

    提升素质 全面发展

    在生活上,我热爱生活,重视个人文明素养,一直坚持着自己的处事原则。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和同学之间相处融洽,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勤俭节约,积极向上,从不铺张浪费,敢于拼搏,热爱生活,敢于迎接挑战。我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在多方面提升个人素质。为此,合理规划课余时间来提升自己是很有必要的,我不仅在课余时间多看一些和自己专业相关的书籍以及一些名著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还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知识竞赛、辩论赛、演讲比赛、征文等,锻炼和提高自己,使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在暑假期间,我还参加了创青春、“互联网+”和挑战杯,虽然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但也使我收获许多,一方面扎实了自己的知识,发挥了创新能力和发散性思维,另一方面也明白了自己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专业知识些许欠缺,经验不足,对于这些,我会在以后的经历中,多去学习,多去借鉴,多去体验,让自己更全面的发展。

    社会实践方面,今年暑假参加了院里的三下乡支教活动,虽然这次支教只有短短一周,但就在这短短的下乡生活中我成长了很多,不仅要吃苦耐劳,还要有坚强的意志和细致的规划。这次下乡活动给我带来很多考验与惊喜。我们的目的是想要把我们所懂的知识教给孩子们,拓展他们的知识面,同时我也抱着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心态在支教过程中,要时刻以一名教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服从学校的安排,顺利完成支教任务。在感受教学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与同学们真挚的友谊,我从未后悔参加这次活动,它使我体验到无尽的快乐,活动进行中遇到问题,我们共同商讨,得出最佳解决方案,这些都让我感受到团队的意义。干一行,爱一行”。享受着假期带给自己的成长,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感触,只要敢于坚持,努力拼搏,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便会取得一定的收获,这些在以后的生活中给予了我前进的力量使我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努力奋斗 成就自我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虽然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但父母却教会了我怎样去独立,去拼搏,他们用着自己并不高的薪水来为我交高额的学费,正是因为他们这样的付出,我才觉得自己应该要更加的努力,不去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我从来都没有觉得普通的家庭会给我带来阻碍,他们反而是我的动力来源,用父母教会的奋斗去改善我们的生活。在我看来努力学习从来都不是为了谁去学,而是通过学习去给自己和家人去构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挑战,但依然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克服。

    步入大学两年多来,我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我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今天的成长和收获,但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己坚定的向前走,从明天起,一切从零开始,我会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把握现在,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发挥时间的最大利用率,竭尽全力。只要坚信自己的目标,相信自己,乐观的面对生活中的诸多困难,即使在想要放弃时多想想这些来之不易的机会,也会继续坚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与支持。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继续为同学们服务,不懈努力,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也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己努力去创造,只要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未来会更加美好和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