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生如一场修行,得意时:一日看尽长安花,艰难时:潦倒新停浊酒杯。但生命的跋涉不能回头,哪怕畏途巉岩不可攀,也要会当凌绝顶,哪怕无人会登临意,也要猛志固常在。从经典中汲取,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历练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然。待到重阳日,我们还来就菊花。

大学时光匆匆而过,转眼我已经是一名大三学生。我不曾察觉距离新生报到的那天已经过去三年了。那天的心跳和小心翼翼逃出了时间的罅隙,来到了此刻我的身边。我一直谨记着来时的初心,要刻苦努力考取研究生。这份对未来强烈的执着不停地供给我一些力量,一些面对自己的力量。于是,我全身心的投身于学习之中。我清楚的知道自身与他人的差距,并立誓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立足自身,坚持学习,力求知识不浮于表面,打实基本功并收获了这三年来的硕果:综合测评和智育成绩专业第一。荣获过“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员”“院级优秀团员”的荣誉。同时,作为生态学专业的学生,我时刻铭记自己的专业要求,并竭尽全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扩展自己的知识视野。暑期积极参与老师组织的实验与实习活动,在其中深深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大三的学习生活,是我大学中关键的一个阶段我将继续探索,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主动阅读专业相关书籍、杂志以及文献,善于利用图书馆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并继续利用周末修山西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的双学位以辅助本专业学习。为了能够按时并且高质量的完成学习任务,我不断压榨自己的休息时间和吃饭时间,经常泡在图书馆,为了让自己不懈怠,不迷失,不虚度。正如王国维《人间词话》中的治学必经第二境那般:“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在大学期间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综合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会沉淀自己,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我也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大学伊始,我就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组织的帮助指导和自己的积极努力下,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加有关党团活动,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我也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上积极进取,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我始终相信,不积小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耕耘累累,收获满满,力行当下每一步,以微笑迎接未来的研究生考试。

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我在院团委协助老师工作时,我才能明白工作除了要有吃苦精神、实干精神还有一项不可或缺的养料——奉献精神。在协助老师的工作中,我的办公技能逐步加强,也不再畏惧与人沟通。在这其中,我遇到了更优秀的人。他们像是我的生活里突然费尽了些萤火虫,星星点点扑着翅膀照亮了我眼前的一方世界。因此我也准寻着他们的足迹,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或许我的大学生活是忙碌的,但也是充实的。课业之余,我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在创青春比赛中获得了校级优秀奖的荣誉。参加校级各类比赛,并在外研社“词达人”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竞赛中荣获校级二等奖。

在忙着院团委事情的同时,我也利用周末时间,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我始终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巩固和扩大在课内所学的知识,拓宽解题思路,我积极参与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种活动,他们能充分考验我们的洞察能力、创造能力、综合应用分析能力、联想能力。在大二暑假期间,我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会,进行支农,支教,调研活动,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并获得了三下乡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在校期间我还参加了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作为志愿者服务比赛,近期也荣幸在第二黄河旅游文明论坛中担任志愿者。丰富的志愿活动给了我很多的锻炼,我也会继续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力求能力得到更深的锻炼。

在生活里我是一个外向的女孩子,喜欢交朋友,倾听他人的思想,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我以饱满的精神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也许是家人的影响,我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不与他人攀比。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他们。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

玫瑰有刺、成败与共,其二者虽殊,譬犹水火,相灭亦相成。恰如仁之与义、敬之与和,相反而皆相成。路漫漫其修远分,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之诱惑“乱花渐欲迷人眼”,坚定理想目标,力行慎独思想,加强党性思想,提高文化底蕴。方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大学之旅会有终点,但人生的道路漫漫,我会永远记得每一幅度过的画面,每一句让我深受启发的话语,去经历更多的事情。不妥协,不依赖,在安静里不慌不忙的成长,在贫瘠年华里保持着对未来最恳切的热望。

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国家奖学金,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关怀,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支持和关心帮助!我坚信,越努力,越幸运。我会用全部的努力,一步步穿越青春,明天具体而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