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时不我待,功不唐捐

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入学以来,我一直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件事坚信时不我待,功不唐捐,脚踏实地不断前行不断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在许多方面都取了较为显著成绩。

一、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并始终坚定地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向党组织靠拢。大学的第一学期,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自己离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加强理论修养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渗透到一点一滴的日常生活中,在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同时,我不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感染周围的同学,处处起到积极的表率作用,在学生工作中积极担当认真负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11月22日,我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当我站在党旗下举起右拳宣誓时,一种自豪、激动的情感充溢在我心中,我立志要从小事做起,把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真真切切落到实处,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我常常在想,为什么面对相同的困境、同样的挫折与艰辛,有的人选择了知难而退,选择待在舒适圈里被磨平了棱角。而却有人,迎着困难披荆斩棘,似乎不达目的决不罢休?最重要的是一种内在的精神状态与情怀。那些蹉跎度日、知难而退的人,他们只是为了工作而工作、为了谋生而工作,可是那些选择在艰难困苦中玉汝于成的人们,似乎永远有着浇不灭的热情和惊人的行动力。他们选择工作到深夜,却每天都为自己让世界变得更好了一点点而感到振奋,为了责任和荣誉,为了实现微小的突破,为了别人的利益和便利,昼夜不停地高速运转。

人生是短暂的,但短暂的人生是要有初心和精神的。我始终怀着“为同学服务,解他人之难”的初心,努力做到时时刻刻以集体利益为重,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让青春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热情绽放,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把个人志趣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二、时不我待,精益求精

在学习方面,我态度端正,始终以一种勤奋认真、刻苦钻研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知识点。课堂上,我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做到课堂上的知识当堂消化,课后及时巩固,不放过任何一个疑难问题。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我也重视实践,在实验课上,我总是高标准完成,深入思考、分析实验结果,力求严谨。除此之外,我还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了解更多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信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是实现人生理想的必由之路从大一开始,我就将这信念深埋心中,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以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正确的学习方法执着努力前行。每一门课的每一个知识点,我都会熟稔于心我知道,全靠聪明机智终究只会昙花一现,保持脚踏实地的态度才会让人熠熠生辉。在2018-2019学年,我的智育成绩在专业排名第一,这让我更加坚信,只要有目标,就要用百倍的努力去做,摒弃一切借口和埋怨,用坚持赢得胜利。我深信,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拥有自主学习、建构知识的能力,而不是简单地依靠所谓的外力、蛮力去达成内心的目标——知识的目的就是在我们的认知结构中不断完型、更新,直至成为“我”的一部分,诚如柏拉图所言:“知识是每个人灵魂里应有的一种能力。”

2018--2019学年综合测评中,综合测评分数90.5,因此我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荣誉。在大一下学期,英语四级559分顺利通过大二下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通过为一级乙等。在2019-2020学年综合测评中,综合素质测评依旧名列前茅。在学习之余,我主动阅读相关方面的论文,努力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深入挖掘,善于思考,勇于创新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我参与《互联网+家校协同教育》课题的研究,获批国家级立项;参加2020年山西师范大学“创青春”大赛校级优秀奖,参加挑战杯大赛,获院级优秀奖。我深知时不我待,因此总是精益求精,竭尽所能打好每一步坚实的基础。

三、功不唐捐,发扬特长

我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各方面素质都很突出。热心公益活动,参加过二青会志愿服务、爱心助学、打扫家属楼、校园公益加速跑、关爱尘肺,益足长跑等公益活动,满腔热情地参与志愿服务,回报社会。一切愿望都只有通过实践,才能被赋予必要的形式;更为重要的是,我们通过服务社会,深化着我们与世界、与他者的关系。我时刻督促自己做一名社会的服务者,牢记萨瓦特尔的名言:对集体有所奉献的声名才是生命中最珍贵的。

我热爱祖国,关心时事政治对一切事物自己的思考与判断,不盲目随大流,是一名有思想的青年。此外,还富有集体荣誉感,热爱自己的班集体,随时随地做好为大家服务的准备。不浮躁不冒进,踏实做人,为人正直诚实,对于未来有自己的规划与目标,并一步一步踏踏实实为之努力。

在工作上,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一直保持服务同学、帮助同学的初心,时常反思工作中的不足,有则加勉,无则改之,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各项能力。一路走来,我结交了许多优秀的朋友,认识了许多积极向上的学姐学长,在互相帮助与支持中不断发展,不断成长。

回首过去,所取得的项荣誉无疑为我的大学生活画上了绚丽的一笔,但这其中我所收获的成长和感悟更为重要。我感谢老师们给予的鼓励和肯定,也感谢同学朋友的支持和帮助。诚然,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身上还存在很多缺点和不足需要日后不断改正与完善。我会继续提升自己的文字素养努力通过培养细心和耐心克服粗枝大叶的缺点,善于发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取彼之长,补己之短”。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克己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始终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生活,对待困难不畏惧、不退缩,不放弃自己的理想目标,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我会以实际行动来说明一切!

综上所述,我是一名综合素质优异、具备奉献精神的学生思想积极上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勇于创新在学生工作方面尽职尽责,乐于奉献生活中团结同学,尊敬师长。我相信,在今后更加自律与自省的过程中,我会变得更加完善,为社会创造价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