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逐梦青春,奋斗不止

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我已经是大年级的学生。回首自己之前的生活,正是因为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热爱和对自己青春梦想的坚持,不知不觉铸就了现在的我,成熟与自信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不变的是一直以来的自律和志向。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怀着对法律的热爱,我成功进入了山西师范大学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法学专业就读。习近平总书记说:“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引路,可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入学以来,我一直一步一个脚印,按照自己当初的规划、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努力奋斗。我先后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智育成绩、综合成绩、综合测评排名四年来均稳居所读专业前三名,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奖学金,荣获2018-2019年校级优秀学生;获得2017-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7-2018学年奖学金,被评为2017-2018学年院级优秀学生学习中我充分利用时间,讲究方法效率,做到掌握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的同时,重视各种能力的培养。课前,我认真做好预习,了解上课内容,标出重点难点思考点,做到上课时有的放矢;上课时,能够紧跟老师思路,主动思考,积极配合老师;课后,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及时巩固,并阅读相关专业书籍。同时注重对专业知识的实践运用,多次参加校级、院级辩论赛,获得“2018年山西师范大学学生辩论赛优秀辩手”。参加了“华炬杯”第九届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并获得专业组优秀奖。对于专业外的知识,我也注重扩大自己的所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做到“术业有专攻”的同时不局限自身的发展,我相信知识无边界,见识无止境。同时考取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资格证书、普通话证书、高中教师资格证书等专业证书。同时,我坚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为自己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打好基础。

紧跟党的步伐,树立正确价值观

大一时期,我便坚定了自己的立场,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二下学期,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学院组织的相关培训,对于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经过党组织进一步的培训、选拔,现在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在思想上一直从未松懈,积极进取、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为共产主义要奋斗的信念,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日常生活中,我通过阅读《毛泽东选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80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章程》书籍材料,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专题党课,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素质。此外,在疫情期间,我主动申请成为居住地的大学生服务志愿者,帮助相关工作人员,服务当地人民,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奋斗的二重唱,在学习中工作

大学是一个要求综合能力的场所,我深以为然。所以,我在刻苦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的相关工作加入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文艺部并成为了校园广播台的一名播音员。我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并不容易,而自己的目标很高,身兼数职,我从来没有把工作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将二者都做到最好。在工作中,我能很好的与他人协作配合,能认真完成好每一项任务。担任院级教师技能大赛主持人、校辩论赛等比赛主持人,获得校园广播台“2017-2018年度优秀工作者”称号,这些工作是我多样化价值的体现,不但增强了我自身的综合能力和自信心,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我从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一直在逐梦的道路上励志前行。

乐观认真生活,不忘初心前行

我是个积极乐观的女孩,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时一丝不苟,但我也享受生活的乐趣。我喜欢写作、绘画等静态的感受,也热爱旅行,户外运动。生活中我礼貌待人、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能与他人和谐友善的相处。此外,从高中开始我就乐于参加各种辩论赛,并且多次登上舞台主持,锻炼了我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培养了我灵活的思维。升入大学后,我也没有放弃自己该方面的优势特长,因口才表达能力、组织能力、思维逻辑能力较强,我曾多次担任院级、校级大赛的主持人,获得校级辩论赛的优秀辩手的奖项,并参加山西省模拟法庭。在舞台上,从一个大学生的身份到其他多重的身份的转换,让我深刻体验到生活的精彩与美好,虽然有时因此要夜以继日,但一次次活动都是我个人能力的磨练,也将是我提升综合素质的良好契机,是我难忘的成长脚步。

我坚信“有志者事竟成”!入学年以来,我用真挚的热情丰富每一天,充实自己经历的每一个阶段。我十分感谢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也无比感激学校与老师给予我的关爱和谆谆教诲,这些我都不能忘记也不敢忘记。在逐梦的青春之路上,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言弃的是追求!

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大学是人生逐梦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在逐梦的道路上,纵然会有点累,但我相信我会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是猛虎,就应该腾跃与丛林,在大地的胸膛上体验生命的昂扬;是蛟龙,就应该叱咤于深水,在大海的血液里成就生命的灵性。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努力,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逐梦青春,奋斗不止,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