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追求卓越 不负韶华--李泽方

时间:2021-0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传媒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一名本科生,我叫李泽方。

一转眼,这已是我步入山西师范大学的第四个年头。进入大学伊始,我就告诉自己,大学生活是新的起点,要想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就应该把握好在学校的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做到品学兼优。所以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满腔热情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在这四年里,通过辅导员、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再加上自身的努力,我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 志存高远,博学笃志

求学者,以学习为首任。入学以来,我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乐于进取,敢于创新。同时,我认为学无止境。科技繁荣,文化繁茂,时代赋予了新时代的年轻人以更多机会,然而我深知只有拥有更宽的知识面和更丰富的技能才能在新的时代乘风破浪。所以我在日常的课余时间,还通过网络平台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积极关注行业热点,勇于参加专业赛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四年来,我的专业成绩名列前茅,于2018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19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与此同时,我的专业技能也不断提升,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西省金奖等国家级专业赛事奖项。看着四年来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感到十分充实,我明白,在收获的同时应该继续播种,以取得更大的收获。

二、 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在思想方面,我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伊始,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2019年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四年来,我积极参加党组织各项活动,大一暑假时,我参加了学校的“重走东征路,熔铸民族魂”实践队,走访红军东征遗址,深入了解我们党在艰苦岁月里的奋斗历程,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同时我一直在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在传媒学院组织的“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虽然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是我深知自己的不足,我依然会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深刻体会党的精神,积极践履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初心。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并且积极帮助生活中有困难的同学,在同学中做好表率。

三、 积极工作,认真负责

我在班内担任宣传委员和体育委员。在工作中我认真负责,认真记录每一次班会,并拍照、写新闻稿留存资料,妥善保存,比如我班赴临汾夕阳红敬老院慰问老人的新闻被发表在传媒学院公众号。同时由于计算机技术较好,所以班内的工作文档、表格也都交由我来处理。对待这些工作,我始终怀着一颗责任心去完成,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小细节。既高质量地完成了工作,也将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内化为我的性格。

学习之余,我在校园电视台实践工作。工作期间,我认真完成每一次工作任务,并且积极向指导老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多次参与到学校各类宣传片的制作当中,例如2018年我参与制作了山西师范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纪念视频《匆匆》,担任剪辑、视效、调色职务,该视频单一网络平台点击量超过6万多次,受到了领导、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年暑期,我和老师同学们共同制作了我校建校60周年专题片,担任剪辑职务;2019年,参与到了“海峡两岸主持新人大赛山西赛区总决赛”导演组的工作中,制作赛事相关视频并在现场担任摇臂摄像,最终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四、 热爱生活,乐于助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愈发体会到父母的艰辛,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始终坚持俭朴的作风。同时,在学习生活中,我用心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热心帮助生活中有困难的同学,这让我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回首四年大学生活,曾经的过往历历在目。感怀时光流逝的同时,我更期待未来,期待在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中能做一点有益于国家、社会、人民的事。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直挂云帆,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