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个人事迹材料——薄晨庆

时间:2021-0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好!

我是来自生命科学学院1802班的薄晨庆,现申请成为山西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以下是我的个人事迹。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18年10月15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经过不懈的努力学习,在2020年9月14日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在上党课期间,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并按时递交了思想汇报。在党课培训中我学到了党的先进的理论和思想,在各个方面的能力得到提高。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思想的熏陶下,我的思想更加成熟。通过党校的培训,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现在认真为老师同学服务,将来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理想。无论是在社会实践中,还是在学校学习中,都能以党章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和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学生中的表率。始终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自己的目标,用满腔的热情为全班同学服务。业余时间,我则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吸收共产党员的思想精髓,坚定自己的信念,掌握为学生服务的本领。

在工作上,我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入学以来,我担任班级的团支书,兢兢业业,努力完成本职工作。积极主动完成学校及学院下发的各项任务,主要负责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我深知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凝聚力就像粘合剂,能将同学们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因此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比如“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七二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宣扬了共青团的精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在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我担任宣传委员,上传下达,努力做好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认真负责完成学校下发的每一项工作,为推动学院更快更好的向前发展而不懈努力。

在学习上,我深知作为一名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好好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因此,进入大学后,在兼顾工作和参加活动的同时,我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练,积极要求上进,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并能做到温故而知新。因此在不懈的努力下,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内排第三名,并且获得了学年二等奖学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要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因此我在学习上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监督并督促身边的同学,多与同学交流我的学习方法,同时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桥梁和枢纽作用,向老师及时反馈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班级的学风建设。

生活上,我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平易近人,待人友善,与人相处融洽,热心帮助同学,让同学们时刻感受到班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因此得到了广大同学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并且我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注重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科学素养,在校级冬季长跑两千米计时赛和院级生物标本设计制作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也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承认错误,正视自己的缺点,并努力改正,不断完善自己,以身作则。在学校里,严于律己,尊敬老师,宽以待人;在家里,尊敬父母,孝敬长辈,努力为父母分担忧愁。

在社会实践方面,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做到全面发展,今年暑假期间,我积极参加了由山西师范大学校团委主办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12名队友共同组成乘风破浪,青春战“疫”社会实践队,深入乡村开展以教育扶贫关爱为主题的支教活动,同时去到山西省晋城市人民医院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次支教活动中,在帮助乡村儿童学习到更多知识,开拓视野,拓宽眼界的同时,我也全面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包括组织能力和团结协作的能力等,为将来服务社会做全面准备。在医院志愿服务过程中,作为导医指导病患进行电子挂号等,为医院带去了浓浓温情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在奉献中实现了自我价值。

我认为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有多成功,而在于他对这个社会有没有做贡献。我有一个目标;我要成为一个不平庸的人。也许我将来的工作很普通,但我一定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来。努力让自己符合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条件,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未来。因此在今后一年多的大学生活中,我将会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但我仍能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面对将来要踏入的社会,我立志不断地更新自己,改变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以上即为我个人的基本情况,敬请各位领导老师加以评判审核!

此致

敬礼



        申请人:薄晨庆

        时间: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