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安文瑾

时间:2021-0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您好!我是山西师范大学化材学院化学专业学生安文瑾,现任化学1802团支部书记。在学校、老师的教育和帮助下、在父母的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下,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严格地要求自己和激励自己,并在许多方面都取得显著的成绩。

思想方面: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党章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从小开始,在爷爷和舅舅两位中共党员的熏陶下,我产生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每天看着新闻联播中的国内大事新闻,学习着党中央的每一个方针政策的应用,以及学习报道中多位杰出先进劳动模范。同时我的姐姐安文钰在2016年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这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终于,通过参加党校培训,我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2019年11月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这是对我莫大肯定与支持,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较高的思想觉悟,与时俱进,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发光发热。

学生工作方面:作为化学1802团支部书记,我积极组织同学们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以身做则,尽职尽责的完成本职的各项工作。同时,我认真响应团总支的号召,认真策划、组织并总结每次团课。围绕每个教育的主题,我们都从中有所感触,学风建设让我们洞悉着自身的位置与未来的方向,班风学风建设方面,我们深知群众需要每个人去建设,大家的交流与参加的各项班团活动让我们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学习是自我的事,同时团结互助也是不变的话题。我们是一家人,班级的和谐,班级的活力与斗志靠每个人的热情与投入。

学习方面:铭记“学生应以学为本”。我努力汲取新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和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在相互交流中不断进步,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世纪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两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刻苦努力,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优秀)和英语四级考试,获得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并在2018-2019学年和2019-2020学年取得了综测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此外,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2018-2019学年“校优秀学生”的称号,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但仍存在很多不足,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

志愿活动经历:在两年的大学生活中,我积极参加院学生会青协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去古城公园宣讲、去烈士陵园扫墓……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中国社会主义一向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肩负的使命,也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社会实践方面:获得了2019年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的称号。在2019年的暑假,我参加了化材学院第三期红色记忆寻访实践活动,去山西省左权县采访看望了十四位抗战老兵,从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中,我体会到了当年抗战时期的艰辛,感恩那些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们,是他们用他们的鲜血为我们现在的生活铺路,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寻访活动结束后,我返回家乡交城县,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青春兴晋”服务家乡活动,在县委工作期间,我整理了2008和2009年的档案,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在2020年的暑假,我加入了交城县返乡大学生支教团,给移民户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知识,这短短十天的支教生活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针对异地扶贫,按照“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的总体思路,我们利用专业优势,在上好必修课的同时,增加实验课环节,让孩子们参与动手和动脑,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探索未知的欲望。我努力将自己的知识和想法与孩子们分享,尽到一位老师应尽的义务,为家乡的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创新能力方面:我有强烈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在认真掌握好本专业相关实验操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在这过程中,我和其他团队成员运用已有的经验和技能,独立分析并解决问题,培养了自我反思和团队合作等能力,不仅增长了自己的见识,还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力。其中,“人工智能语音投影地球仪”项目获校级二等奖、“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微视频拍摄”项目获校级三等奖,这些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作为青年学子,祖国的希望,必将携梦前行,未来可期!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