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个人事迹材料--高文斌

时间:2021-0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高文斌,男,汉族,199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自入学以来,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思想、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均有较突出的表现。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省一等奖,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在省级期刊《电脑与电信》上发表两篇论文;山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项目,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干部,院级优秀团员等。

一、在思想政治方面

自2017年9月入校以来,我就深知自己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首先必须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所以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在2020年5月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过程中,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加确信跟着党的脚步走是不会错的。我通过系统全面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拥护伟大的共产党领导,为实现社会主义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积极理解党的神圣宗旨,为人民服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顽强拼搏,不怕挫折,敢于接受挑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努力成为一个为目标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人。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二、在学习方面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学生,我始终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合理安排时间,经常去图书馆查阅资料,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我在学习上勤奋进取,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一学年我的智育成绩在专业排名第三,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山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校级项目,并且顺利通过普通话考试。在2019年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员,我十分感动,这是学校对我的支持和关心,是校领导、系领导及老师对我的肯定与信任,感谢校领导对我生活及学习上无私的支持,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予的希望与期待。我励志学好专业知识,努力使自己德才兼备,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努力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三、在工作方面

在学生工作上,我在班中担任班长一职并且在校团委担任办公室干事,平时在工作上一丝不苟,认真谨慎。在工作中我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给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在班集中,我尽力给同学们带来方便,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校团委,我参与了各种大型活动的工作(如校庆,三下乡汇报),让我的组织和管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四、在社会实践方面

我生活在一个集体中,时刻体会着集体的大爱与力量,这种爱的力量无时无刻不在包围着我,在这种环境中,我时刻提醒自己用爱心去回报身边的人,在生活中我严于律己,性格开朗活泼,总是希望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学校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敬老院之行,去乡村支教,已成为我的常态。作风正派,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还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体育比赛,曾在校园跳绳比赛中两次获得一分钟单摇第一名,校运会中接力跳绳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五、在生活方面

在班上能够和同学友好相处,得到同学们的信任。在宿舍里与舍友相处融洽,宿舍集体活动积极参与,对内务严格要求,行为、举止文明礼貌。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在生活上我是个简朴的人,不铺张浪费,不乱花父母的血汗钱。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了解父母心。出生在农村家庭的我,深知父母供自己上学的艰辛,所以,在学习上我要求自己努力进取,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尽量帮助父母解决困难,或许这些在别人看来并不算什么,而在我爸妈看来,帮助他们完成心愿就是最大的孝顺了。

只有立足于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我时时告诫自己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下去,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努力恪守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争取为家乡、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此致

敬礼

申请人:高文斌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