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逐梦师大 不负韶华--樊雅菁

时间:2021-0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领导、老师:

      您好!

  我樊雅菁,是书法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政治面貌现为中共预备党员,担任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1801团支部团支书。从进入山西师范大学开始,便不断提高与充实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1世纪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

一、思想方面

本人在思想进取,自觉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不断地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参加了党校学习,顺利毕业,现在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我积极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并在2019年校青马高级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我还荣幸获得党校学习优秀学员称号、被评选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这都有功于我的老师和同学。

二、学习方面

在学习上,我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目前为止无挂科情况。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专业技法水平和理论水平,积极参加山西省以及校级各大展览并荣获相关奖项。我曾入选山西省第八届群众书法篆刻作品展,荣获山西师范大学第五届书法篆刻展优秀奖,山西师范大学2019年书法比赛专业组软笔二等奖;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通过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不断提高我的书法理论素养,得到专业水平的提升。并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

三、工作方面

  经过两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我增强了自己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我养成了坦诚、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很大提升。我定时开展团委学生会干部例会、支部委员会,团结领导班子,吸取每个同学的意见和提议,高速高效做好学校、学院下发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各类校院级活动。在工作期间,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在2019年被评选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我知道在社会上立足,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如2020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南城环卫所送温暖志愿活动等。我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好的指导实践活动。在工作中,我努力克服自身的缺点,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等多项必要的能力。今后,我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更加努力工作、奉献同学、奉献集体!

四、生活方面

在生活中,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乐观热情,为人正直善良,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刻苦耐劳,乐于助人,一直以来与他人相处甚是融洽。平时生活俭朴,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一直以来,以身作则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作为支部团支书,在平时我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支部关系融洽、和睦相处。我也乐于帮助支部同学,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思想上,支部成员们有了困难都愿意与我交流沟通,取我的意见。在日常生活中我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在师生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但这些不能成为我追求进步过程中的终点,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为学校增光添彩,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时间转瞬即逝,转眼间已经大三。两年以来,我收获了很多很多,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大学生活给我不仅仅演绎了一场多彩的剧,更重要的是让我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经历了无数的考验、挑战和历练。感谢大学生活让我在思想境界、知识水平、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今后,我将给自己定下更大的目标和计划,在各方面上更上一层楼,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用成绩见证青春无悔,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

  以上即是我的基本情况,敬请各位老师、领导加以评判审核!

  此致

敬礼




书法学院1801

樊雅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