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个人先进事迹材料——郑梦然

时间:2021-0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郑梦然,女,汉族,2000年1月5日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共青团员。现就读于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1802班。先后担任1802班心理委员、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2019年10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二、获奖情况

201912月获“院青马优秀引导员”;

2019年12月获“山西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三下乡优秀志愿者

2019年12月获“第十届羽毛球联赛季军”;

20205月获“院级优秀团员

2020年10月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优秀奖

三、主要事迹

(一)踏实勤奋,兢兢业业

自2018年9月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以来,我积极开展了“5.25”特色大学生心理调查活动,心理健康班会活动等多项心理健康活动。日常生活中,我善于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并在大家遇到困难时及时给出建议或联系学校心理咨询老师。自2018年10月加入学生会以来,我认真完成学生工作,2019年,我先后参与举办了2019届戏剧学院“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初赛、“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经验交流分享会、大学生心理诉求调研座谈会等活动;2020年,我参与举办了戏剧学院“世界戏剧日”“安全教育”等活动,独立举办了了戏剧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此期间,我始终秉承“为学生服务”的原则,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赢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学生工作的这段时间,我学到了很多,职务的层层递进,让我更加坚定要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同学服务;我认为作为一个集体,在做任何事情时,不能只顾个人的想法,而需要从大局考虑,找到一个符合大多数人想法的方案,这样才能使这个集体更加和谐,也更像一个“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还会充分发挥权益部的优势,定期组织学生干部交流会,及时把同学们的意见反馈给老师们,纠正工作中的错误,踏实勤奋,兢兢业业,精益求精!  

(二)志存高远,全面发展

自入学以来,我就一直以认真求实的态度来对待大学的生活,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学习上,我严于律己,学生干部的工作并没让我懈怠自己的本职学习。我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在校期间,我利用周末的时间学习教师资格证、英语四级等课程,从而更好的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每个学期,我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通过我的刻苦努力,在大二学年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名列班级第五。荣获了学年二等奖学金。我认为学习成绩绝不是衡量当代大学生的唯一标准,大学是孕育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的沃土。学习之余,我充分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有幸成为院羽毛球队的一员并为球队取得优异成绩。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参与活动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三)感恩社会,积极实践

我于大一年级参加戏剧与影视学院学生干部竞选,成为学生会权益部的一名干事。工作中态度端正,极负责任心,做事认真细致,通过不断的努力与经验的积累,于大二年级成为权益部部长,积极主动地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通过担任学生干部,积极组织各种比赛和活动,我不仅提高了管理与组织能力,还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

在学习空余时间,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潜力,做到全面发展,每年寒暑假,我都用心参与社会实践,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详细了解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亲身体验社会生活,拓宽自己的视野,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在社会实践期间,我虚心请教,认真学习,理论联系实践,用心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得到了实践单位的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

两年多的大学生活,我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我仍能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应对将来要踏入的社会,我立志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虚心好学,戒骄戒躁,不断完善自己,从而为实现人生目标做出努力,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