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申报材料——张嘉欣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2016级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张嘉欣,从入校至今,我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学习和工作上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宽于待人,严于律己,并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本人在各方面均符合国家奖学金的评定条件,故提出申请国家奖学金。现将个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作为各位领导老师的评审参考:

一、学习方面:刻苦学习,成绩优秀。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只有在学校里学好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自入校以来,我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成绩一直很优秀。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没有让我迷失方向,我坚信,要想获得的比别人多,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所以我放弃了很多游玩、逛街的时间,钻进图书馆、自习室,从专业课本到课外读物,努力吸收那些以后能用得上的知识和信息。我虽然在班内担任学习委员,但并没有因为工作繁忙而耽误课程,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我还常常帮助班级同学,与大家交流大学课程的学习方法,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了更好地调节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我会做到别人学习我学习,别人玩耍我学习,保证自己充足的学习时间以及在不耽误学习的同时完成各项工作。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的成绩逐步的得到提高,与此同时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虽然在大一学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一,大二学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二,大三学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一,并多次获“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但这些并没有使我骄傲自满,反而成为了我的动力。

二、思想方面: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受父母的言传身教,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观念深深扎根在我心中,使我励志成为一名思想积极上进,作风正派,严于律已,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学生。出于对党的向往,从小到大,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教导下,我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自从走进大学校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旁听各种政治讲座以此来端正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的觉悟。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共青团应有的带头作用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父亲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时时激励着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功夫不负苦心人,通过接收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在2018年6月11日,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也激励着我更加注重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不断追求党性和人格的升华。同时,我也积极带动同学们一起学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等,并及时向同学们宣传党的精神和思想。

三、工作方面:积极热情,脚踏实地。

在工作上,我始终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学院和同学服务,在班级工作中,我担任学习委员,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不管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表现良好。我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态度,积极主动服务同学。在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征求,同时坚持自我的原则。在遇到利益冲突的问题时,我坚持以学校、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决不以公谋私。

四、实践方面:主动大胆,积极肯干。

我始终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巩固我们在课内所学的知识,拓宽思维思路,我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里组织的各种活动,通过参加我校和我院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演出任务,例如“三晋之春”合唱比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充分锻炼提升我的洞察能力、创造能力、联想能力和综合应用分析能力。

五、生活方面:勤俭节约,积极向上。

在生活上,我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不和同学比吃穿,只和同学比学习、比工作、比思想,吃苦耐劳的精神始终深深地扎根于我心底。三年多来,我与同学门一起学习共同进步。节日里,大家组织在一起娱乐,其乐融融,同窗的缘分与共同的专业把我与同学的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在班级活动的策划和组织中,我积极响应,促进活动的有效开展。热情、稳重是我带给同学的第一印象,真诚待人是我结交朋友的基本原则。我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上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为此我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支持。

现将申请国家奖学金,我要特别感谢院领导老师的大力培养,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如果我这次能荣幸的被批准,我将更加努力,积极进取,逐步完善自我,让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如果这次的申请没有被批准,那我将永不气馁,并更加积极从自己的身上找到不足,认真的分析原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