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个人事迹——张宇煊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事迹

我是来自戏剧与影视学院学生张宇煊,女,山西太原人,戏剧影视文学专业1703班学生,预备党员,太原市作家协会会员。连续两年综测、智育排名第一,并顺利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测试,在学习上认真勤勉,工作中努力上进,生活上简朴勤劳,实践经验较为丰富。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创作文章在《都市》刊物上发表。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自入校以来能坚决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学院各种规章制度,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 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我在刚入学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大一上学期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经过授课老师的悉心讲解,我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成为了理性认识。通过与同学的交流学习,我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加强了党性修养,随后顺利通过党课考试,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 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 虚心求教, 接受同学监督,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

学习方面,我在课堂上始终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与老师积极互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认真完成作业,配合老师教学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一时,我凭借智育、德育、综测三项成绩第一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学院一等奖学金;大二时我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依旧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成绩依旧在年级名列前茅:保持了智育德育综测三项第一。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积极地考取各类专业证书,通过了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除此之外,我还参加了山西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山西新编戏曲以及演出情况调查研究,希望能够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水平,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我的视野得到了拓展,我的知识也得到了丰富。

工作方面,我在班级内担任学习委员,我深知自己是老师和同学之间联系的桥梁,在学习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尽可能地及时把同学的疑问反馈给老师,把老师的建议传达给同学,带动全班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得到稳步提升。另外,我始终明确自己作为老师助手的身份,坚持立足同学,为老师服务,日常老师的点名签到、调试多媒体等工作我都会仔细完成,在课堂上不迟到早退,以身作则。在班级工作中,我不断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培养了自己的团队协作精神。在学院内,我是学院新媒体的一员,常常为学院重大活动撰写、修改新闻稿;同时,我参与了学院的勤工俭学活动,成为了学工组的学生助理,我希望能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学院服务,为老师同学排忧解难,同时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使自己得到全面发展。

实践方面,我热心公益,社会责任感强,公民意识好,平时的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都会热情积极参与:学校60周年校庆时,我主动担当校庆志愿者,接待了来自其他高校的校长;2019年1月,我参加了太原市双塔寺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学校官网的认可;2019年4-5月,我编写的剧本《重温入党誓词·风雷》剧本得到校团委的肯定,五四颁奖活动时作为语言类节目成功演出;暑假时,我参与了太原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得到了“优秀志愿者”称号;之后,我参加了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服务者;8月中旬,我前往太原电视台《华夏好少年》摄制组,作为志愿者完成了协助编写剧本的工作;进入大学的两年来,我还多次前往太原福利院、临汾红丝带小学等地完成公益活动。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我体会到了作为社会人身上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同时,我兴趣广泛,两年连续参与了我院开展的“戏影人生”剧本大赛,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和三等奖;大一时,我参与了“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以“山西师范大学戏曲文物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项目获得了学校优秀奖,此项目是2018年学校创青春大赛中我院唯一获奖作品;同年,我参加了学院的礼仪队,多次出席学校聘用老师、篮球赛颁奖等活动;我于2019年9月参与了戏剧学院辩论队,为学院争光添彩;2019年7月,我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了山西师范大学赴日访学交流团的一员,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一同前往了日本茨城县的常磐大学,感受当地文化,学习日本教育经验,在短期交流中收获良多。

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深知只有以严谨的学习、工作态度,勤奋耕耘、拼搏进取,才能使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道路我会更加努力,志存高远,丰富知识,充实自己,争取得更大进步,为学院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