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画个完美的半圆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好!

我叫张琳,1999年11月出生,是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的一名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职务。自入校以来,我一直在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老师的关心、教育和帮助下,在父母支持和同学的鼓励下,我不断激励自己,不断地进步,并在许多方面都取得显著了成绩。本人在各方面均符合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条件,故正式提出申请国家奖学金。现将本人的具体情况总结如下,作为各位领导的评审参考:

一、革新思想,放大格局。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大学的第一学期,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一第二学期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党校学习的时间里,我认真地学习有关党的思想理论,感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收获颇丰。在课外时间里,我会主动观看新闻联播、中国日报、共青团中央等新媒体平台,及时了解国内外事件并深入思考,并发表见解。在学习过程中,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社会各界给予我们新青年的期望,实实在在的明白了被赋予殷切期望之下的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求学之路本来就是艰辛的,没有积极的心态和坚韧的毅力走的长远是很难的,我一直以积极和乐观的心态面对,从而形成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二、学海无涯,只争朝夕。

在学习方面,我态度端正,细心认真,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中遇到的难题,从中获得了很多的经验和方法。结合这些经验,联系自身实际,不断改进和完善自己的学习方法,形成一套适于自身的学习体系。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7--2018学年综合测评中,综合测评分数88.44,因此我荣获了校级一等专业奖学金和“校级优秀学生”的荣誉。在大二上学期,英语四级、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通过。在2018-2019学年综合测评中,平均成绩为90.82,综合素质测评第一。在学习之余,我主动申请跟随专业课老师做专业实验,一方面希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也是为自己考研打基础,实验期间也穿插着阅读相关方面的论文,努力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同时也是为自己的未来找方向。

三、尊师敬长,学会感恩

我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我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曾在大一下半学期被评选为“优秀团员”。老师为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老师伴随我们走过漫长的成长之路,我们应该感恩我们的老师,尊敬我们的老师。老师对我们不厌其烦地谆谆教诲,却不求任何的回报,只要看到我们好好学习,遵守纪律,老师就心满意足了。我们要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关心、帮助过我们的人,感谢老师的教育,尊敬我们的师长,能做到这一点,我们的人格才能更加完善,才能赢得友谊,拥有快乐幸福。我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是他们给予了我知识,帮助我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的健康成长和进步。

四、工作出色,敢于奉献

学习与生活,理论与实践,我一直在寻找平衡,虽然跌跌撞撞但也取得一些成就,回头看有遗憾但从未后悔2017-2018学年期间,我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助理,能够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经过一年多的学生工作锻炼,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加强和提高,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宝贵知识,为人处事、沟通交流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使我养成了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责任的良好习惯,并在“2017-2018”学年度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期间,我被选为生命学 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在未来的工作中,我相信我能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带领相关部门开展特色活动。同时,我相信在此期间,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写作能力会得到长足发展。

我从大一开始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对于院团委发放的各项通知,我总是积极认真地去组织本班同学参与,力求效果好,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在活动中学到知识,增长才干,锻炼能力,奉献社会。我会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我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我以一颗真诚的赤子之心,换来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

五、爱好广泛,素质全面

我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各方面素质都很突出。开朗自信,乐于助人,成绩优异,工作出色,综合素质高。我曾参加学院绿色先锋队,参与举办了很多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例如“保护黄河行动”。我热爱运动,在2017年积极报名冬季长跑比赛,不畏寒冷,坚持一个月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学院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在2018年暑假,我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前往吕梁中阳县进行了7天实践调研,最终圆满完成,获得“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荣誉。在2019年暑假,我响应号召,报名参加“青春兴晋”活动,在当地镇政府实习30天,体验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的工作,收获很多。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

综上所述,我是一名积极进取,不断追求更大进步的学生;作为一个优秀学生就必须从学习、工作、思想、生活上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社会为导向,充分利用学校的一切,以达到适应社会为目标,这才是一个学生该做的。今后我会以更高标准要求我自己,做一个优秀的人,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这样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我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亲切关怀教导,同时感谢全体学生干部在学院工作中给予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后,我将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用优异的成绩见证自己青春的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