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心怀梦想,坚持不懈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李晴,女,汉族,出生于1998年9月,预备党员,2016级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现担任美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9年在山西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美术组二等奖、最佳书法创作奖,2018年在山西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纪行电视展播大赛中获得三等奖,被评为2017-2018学年度山西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曾被评为2017-2018学年度美术学院院级优秀团员,曾在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

北大校长蔡元培曾说过:“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者也,大学者,囊括大典,网罗众家之学府也”。每个人在来大学之前都曾立下过豪情壮志,我要活出精彩。我也不例外,想要尽力做到最好,尽力超越梦想。

在踏入大学这一道门的时候,我憧憬的不是大学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是向往自己能够在这里学到多少,收获多少。大学的生活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毅力与恒心。于是我开始为自己明确方向,作为一名美术生,我手中的画笔便是自己的话筒,而一张张的画布便是自己的舞台。大学生活已悄然开始,我也在一天天的成长中逐渐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我告诉自己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的奋斗目标一步一步努力。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 是的,正因为我的青春,我便更明确一个人的青春应该由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的坚持与努力所铸造。从进入大学后,我在专业课上对自己严格要求,要求自己认真对待每一门专业课,不断扎实基本功,提高审美水平,在课上认真负责,在课下也把教室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总是在课余时间出现在教室,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来,我的专业课成绩常班级第一名。然而,我在大一时,只专注于专业水平,却放松了自己对理论知识的要求,大一第一学年的智育成绩不尽如人意,不服输的我决心向上,默默努力,“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看日出必须守到拂晓”。每每想到这些的时候,一股继续奋斗的激情就又被重新点燃。终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大二学年拿到了智育成绩班级第一名。与此同时,我还辅修了一门心理学,作为自己的第二学位,每个休息日,我都出现在校园里,为自己的兴趣,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不断地在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去寻找平衡点,第二学位在我忙碌的大学生活里,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普里尼说“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那时候我明白了,成功从来是属于希望与坚持。我坚信成功背后努力的脚印,便是青春的印记。

青涩并不是因为幼稚,只是缺少经历。一旦脱下毛躁和随性的外衣,成熟和理性总会不离不弃。别人说我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女汉子,不但有女子的坚韧,更有汉子的坚毅。在学生工作中,每项工作的布置都有我全身心的投入。从青涩到娴熟的蜕变是美院见证了我的成长。在我担任朝歌汉服社社长期间,组织举办了成人礼与中秋祭月两项校级活动,及多项院级活动,向全校展现了美院的风采。正是这一段经历完整了我的大学生活,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在学生工作中,我了解到学生干部作为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纽带,担任着的重要责任与使命。回首这段经历,我十分感谢老师给我的这个机会,让我认识了那么多优秀的老师与同学,也让我看到了更好的自己。同时,我也相信,当你做成功一件事,千万不要等待着享受荣誉,应该再做更多的事。有更高的追求,才能有更多的动力。只有更加的努力才能不断的前进。奋斗的汗水是不会背叛我的,我坚信惟有努力奋斗,才能改变人生。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虽然出身于一个普通的家庭,但父母却教会了我怎样去独立,去拼搏,他们用自己并不高的薪水来支持我的大学生活,正是因为他们这样的付出,我才觉得自己应该要更加的努力,不去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我从来都没有觉得普通的家庭会给我带来阻碍,他们反而是我的动力来源,用父母教会的奋斗去改善我们的生活。在我看来努力学习从来都不是为了谁去学,而是通过学习去给自己和家人去构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挑战,但我依然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克服。

积淀拓新,行健有成。我将这样地坚持,没有平白无故的优秀,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 梦想或许很遥远,但是有奋斗与理性作陪,寻梦的道路不再那么艰辛。那是一种信仰,一种追求,一种梦想的延续。同时,自强是自己内心的不断超越,是在挑战面前毫不畏惧、迎难而上,是在困难跟前绝不低头,永不放弃,在最不能坚持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就是成功。

三年,是我成长的三年,积淀的三年,蜕变的三年。今天,回首这三年,我看到了在每一个十字路口,都有老师们带给我的关心与帮助。每一次的迷茫与踌躇,都伴随着老师们的轻声鼓励,每一次的自满或失误,都有老师们的提醒和点拨。三年来,老师们教会了我很多很多,让我受益匪浅,我也坚信这些教导不只是留在大学,它们将伴随我的整个人生旅途。路漫漫其修远兮,以后的求索路上,我将继续心怀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