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时间:2020-05-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您们好!我叫苑子祎,是来自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1803班的一名学生。2018年七月,我考入山西师范大学,在憧憬与激动中,怀着自信和对未来的希望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一直积极主动的学习,敢于探索,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除此之外,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生活二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让我感到庆幸的是,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向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迈进。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虽然我的父母文化水平不高,但他们从小教育我要积极上进,诚实守信,让我成为一个品质优良的人。我深知,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要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这种观念从小就扎根在我心中,我励志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出于对党的向往,大一刚入学时我就积极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组织的帮助指导和自己的积极努力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全面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有关活动,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在组织的严格考核下一步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2019年五月份完成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培训,通过考试取得了结业证书。我希望能继续努力,目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学习上,我觉得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的成绩逐步的得到提高,最终在大一两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智育成绩都排名班级第一。与此同时,我不拘泥于课本,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因为专业的需要,我在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此外,经过两轮的笔试与面试,我以历史学院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山西师范大学莳英学院录取,成为一名光荣的莳英学员。

在生活上,我朴素节俭,严于律己,由于家境贫困,我不与富裕家庭的同学攀比,穿着上不求牌子,只要穿着舒服,价钱合适尤为重要。饮食方面,克制自己买零食,顿顿吃好,决不多花一分钱。大学里,人的交际能力很重要,尤其要与同宿舍的同学处好关系。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我不与同学比吃穿,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学习生活之外,我也积极参加班级,学院,学校的各项活动,辅佐老师处理班级的各项工作。我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为了能更好的锻炼自己,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以身作则,多次参加校运会,校级篮球赛,校级冬季长跑,校级跳绳比赛,院级辩论赛,院羽毛球赛,院兵乓球赛,校园红歌合唱大赛等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暑假完成了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的学习,并担任团支书一职。2019年七月,组队完成了三下乡的考察实习工作。升入大二后,我也积极参与19级新生的迎新工作,为新生解疑答惑,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此外由于家庭条件不好,我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报名了勤工俭学,尽量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这些活动不仅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也让我学习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工作时与别人的互动、交流也使我的性格变得开朗多了,提高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

最后,感谢学校与学院给我提供的良好成长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有很多关心、支持和信任我的同学、老师,他们是我催促我不断向上的动力!我决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百分之百的努力,用我的成功回报所有关心我的人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用努力拼搏出属于自己的未来!